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院三下乡||“宿州学院团委学生委员办公室暑期“三下乡”团队赴安徽阜阳颖上开展以生态旅游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宿州学院团委学生委员办公室以“美丽中国实践团”为选题、生态旅游为调研方向,成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宿州学院团委学生委员办公室赴颖上生态旅游调研团,团队于7月6日下午到达阜阳市颍上县,并在此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下午,团队顺利抵达实践目的地——阜阳颖上,并于当天下午前往颍上江心洲滨河公园进行调研,江心洲滨河公园素有“美丽田园生态”之称,这里水域广阔,生物较为多样尤其以水中生物为主。

7月7日上午,团队到达五里湖湿地生态公园,通过实地考察和采访的形式了解到五里湖共分为三大部分,北段城市森林、中段印象水乡、南段湿地天堂和六大景点节点构成,这里水源丰富,湿地覆盖面积较大,树木花草繁多。随后,团队一行人来到了尤家花园风景区,此处主要以花、草、树、水景物为主,这里植物生长茂盛、温度适宜,团队通过问卷调查主要了解了游客对此处生态旅游的满意程度以及当地生态环境的建设状况。

7月7日下午,到达八里河风景区,此处为国家5A景区,历史悠久、风景优美、地域辽阔、生物多样性丰富、景点规划合理有序,团队主要对其生态旅游部分景点进行了调研,即主园区的“碧波游览区”、“鸟语林”等,是其主要生态旅游的体现,此外,不只是生态旅游景区的建设,连接各景点的主要道路两旁的绿化也被修剪的整整齐齐,配上八里河辽阔的水域,有种“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意境,八里河景区中常见漫步其中的游客,可见,其享有“天下第一农民公园”之美称确是当之无愧。

7月8日上午,团队到达当地旅游局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挂牌协议的签订,并与旅游局相关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为期三天的生态旅游调研中,团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保护环境的必要性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颍上旅游生态景区的蓬勃发展。旅游业的发展状况更加能够反映当地生态环境的发展现状,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同时,旅游区更需要加大环保教育力度,开展正面引导性的宣传教育,同时加大自然科普宣传的力度,提高人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知度,实现当地生态与旅游可持续发展。(撰稿/李彤 审核/赵雨琦)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