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院三下乡||亳州南京巷钱庄、曹操公园魏武祠参观调研

7月12日,“大美药都亳州,历史文化旅游”——宿州学院新时代国情社情观察团赴亳州市谯城区调研文化旅游景点现状,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在亳州南京巷钱庄、曹操公园魏武祠等地参观调研。

上午,宿州学院三下乡团队来到了亳州南京巷钱庄,探访这里的历史遗迹,人文景观。据了解,南京巷钱庄景区由建于清道光五年的南京巷钱庄和建于道光九年的万泰长两家钱庄组成,南京巷钱庄也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好的古钱庄建筑,景区内采取实物、蜡像等手法,再现了当时钱庄经营的场景,同时陈列有中国历代各式各样的钱币。

南京巷钱庄采用一个景区、两个钱庄、三代建筑的空间布局,在景区之中,有清朝、民国两代钱庄建筑,以及一座作为博物馆使用的现代洋派楼,而清朝钱庄里面还有钱币展,非常值得一看。


参观调研到这里,实践团的成员也是非常的高兴,为了留住此刻的美好,实践团的成员们一起在这里合影留念。

下午,实践团的成员们一起来到了亳州曹操公园魏武祠参观调研。据了解,魏武祠是以曹操纵横捭阖、极富传奇的一生为主线,从政治家曹操、军事家曹操、文学家曹操等不同层面,展示三国历史文化的专题性景区,为世人还原一段立体、真实、完整的三国历史。

曹操的政治才能,得从曹操年轻时说起。是啊,伟大人物自幼肯定有不平凡的起点或者不一样的胸怀。“假如天下没有我,不知道有几人称孤,几人道寡”。曹操的这段话说的尤为正确,三国是最为混乱的一段历史,群雄逐鹿,诸侯纷纷称孤道寡。东汉末年的皇帝,比傀儡不如,今天被杀,明天被废,后天不知道什么命运。东汉的皇帝真无奈,一个不如一个,西汉好赖还有几个青史留名的皇帝,东汉好像除了开国皇帝刘秀,想不出更多的能人了。曹操公园设计精巧用心,气势恢宏。曹操公园不仅美,还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参观到这里,实践团的成员一起在这里合影留念。

至此,“大美药都亳州,历史文化旅游”——宿州学院新时代国情社情观察团三下乡调研活动结束。

(撰稿人:宿州学院 顾帅 刘露勤)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