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我与宪法同行,不负青春韶华宿州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青语课堂主题讲座

宪法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力的纸,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的设立有其重要的目的和意义,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青少年更应该积极弘扬宪法精神,激发强烈的爱国情感。与宪法一路偕行,不负青春韶华。在这样的背景下,2023年12月9日,由宿州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主办的青语课堂“我与宪法同行,不负青春韶华”主题讲座在创客空间二楼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陈雨露同学主持,李菲儿、杨月月、聂正三位宣讲人进行宣讲。

在此次的讲座中,三位宣讲人都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们对于与宪法同行,不负青春韶华的认识和想法。在主持人的介绍下,首先进行宣讲的是李菲儿同学。她由几条新闻表明宪法的重要性。然后李菲儿同学从三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第一部分阐述宪法的含义,第二部分说明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第三部分表明宪法与我们之间的关系以及第四部分青年如何弘扬宪法精神。这每一部分都说明宪法的背后是一种内涵,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值得我们篆刻在心。

紧接着,是杨月月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她的精彩宣讲。她由“无规矩不成方圆”“国无法不兴,民无法不治”以及中国的历史引出法治的重要概念。杨月月同学的演讲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强调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第二个部分通过一些具体的例子来说明宪法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作用,第三个部分说了宪法还保障了我们的宗教信仰自由,第四个部分了解如何与宪法同行。

最后,由聂正同学为我们带来他对我与宪法同行,不负青春韶华的见解。法律当然也有它的起源和发展,更有其教育意义。宪法在我国的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但宪法终归也是法律,如果想真正理解宪法,也得从法律开始。聂正同学从三个方面带着我们遨游法律的海洋。第一部分法律的起源,第二部分法律的发展,第三部分法律的教育意义。最后,他通过一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事尚未到尽,嫣能听从天命”。

讲座临近尾声,主持人找了一个同学回答三个问题:请问作为青年应如何弘扬宪法精神?请问法是怎么诞生的?请问中国宪法日的时间是哪一天?

讲座时间不长,但却在每一位听众的心里埋下了与宪法同行的种子。法律

是至高无上的,有了法律,世界才有秩序。虽然每个国家都有法律,但是,我们一定要把中国的宪法发扬光大,让其他国家都知道我们中国的优良传统。我们一定要好好遵守法律,无论出于哪一方面都应该恪守不渝。让法在我们心中扎根。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更应该肩负起继承和发扬宪法精神的责任。在学校,我们可以积极参与法律知识的学习与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在社会,我们可以关注法律改革动态,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推动法治建设的进程。

总之,宪法是我们共同的法律信仰,也是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的基础。我对与宪法同行的决心坚定不移,愿意为维护宪法权威、促进法治建设尽一份力量,用我们的青春和热情为国家的法治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肖承玺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