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传承红色文化 赋能使命担当——宿州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青语课堂主题讲座

近年来,红色文化的传承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所形成的宝贵财富,具有深厚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它不仅代表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精神风貌,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样的背景下,2023年12月2日,由宿州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主办的青语课堂“传承红色文化,赋能使命担当”主题讲座在创客空间二楼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彭婷婷同学主持,杨勤勤,门阳阳,李世雅三位宣讲人进行宣讲。

在此次的讲座中,三位宣讲人都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们对于传承红色文化的认识和想法。在主持人的介绍下,首先进行宣讲的是杨勤勤同学。她由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次考察中的讲话引出了红色文化以及如何传承红色文化的话题。杨勤勤同学从三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第一部分介绍了什么是红色文化。第二部分介绍了传播红色文化的途径与方法。第三部分是宣讲的核心内容,她鼓励同学们要赋能使命担当,弘扬红色精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起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紧接着,是门阳阳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他的精彩宣讲。他由文化入手,抛砖引玉,挑起红色文化的话题。他的演讲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正确认识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第二部分,向英雄模范学习。第三部分,汲取红色力量,助力梦想成真。他还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最后,由李世雅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她对于红色文化的见解。李世雅同学由革命历史纪念地纪念红色文化来开题,分为四个部分来讲解有关红色文化的问题。第一部分,红色文化的内涵与价值。第二部分,如何传承红色文化。第三部分,赋能使命担当。第四部分,青少年要如何赋能使命担当。在最后,她总结道,传承红色文化,赋能使命担当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和责任。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她呼吁大家一起携手同行,共同为我们的国家的社会贡献力量。

讲座临近尾声,主持人分别找三个同学回答三个问题:作为新青年我们该如何传播红色文化?列举三种红色精神?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年月?

讲座时间不长,但却在每一位听众的心里埋下了传承红色文化的种子。传承红色文化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广大青年的努力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红色文化一定能够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愿广大宿院学子,心系红色文化,积极传承红色文化,不断赋能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储丰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