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安徽教育网》首页报道宿州学院坚持三个强化 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2019年,宿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党员教育培训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和中心工作需要,依托院党校分层分类精准举办教育培训22个班次,累计培训3926人次,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教育培训格局,进一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办了第二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网络培训,为期一个月,19名组织员、党务工作者参加;主题教育期间,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处级以上干部理论学习读书班、为期三天的基层党总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期三天的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550人次,使广大干部全面掌握和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集中答题、测试学习效果,跟进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学深悟透,筑牢了广大干部的思想之基。

强化分类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重点,规划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的培训班次,区别不同培训对象,找准靶心,不走神、不偏向、不散光,不断增强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采取“学研用训”不同的教育培训模式,分期分批组织行政教学部门正副处级干部、二级学院院长和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赴南京大学参加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教育培训38人次;组织党委相关部门正副处级干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组织员等赴金寨参加2019年暑期党务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综合能力提升培训38人次;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培训科级干部155人次。创新培训形式,立足实际、高点定位,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利用线上平台抓好教育培训,组织参加安徽省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23人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专题网络培训,培训76人次。同时,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等网络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初步建立了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精准施策,持续推动院内教育不断线,2019年举办党务工作论坛及基层党建工作措施创新培训会7期,组织教育培训各党总支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201人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解决党务工作者本领恐慌,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张彪 特约通讯员:张苗)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