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文学与传媒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四月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家国情怀,鼓舞疫情防控士气。文学与传媒学院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履行新时代公民义务”、“清明过万物生,读书正当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祭扫,缅怀先烈”“爱国卫生”等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的活动。2018级汉语言一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在网络平台上错峰错时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通过QQ群让大家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进行学习讨论,交流自己的感悟体会;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组织的读书打卡活动倡导同学们回归书本,寻找“颜如玉”,寻找“黄金屋”,为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基础,吴国庆同学表示,平时课业繁重任务量大,闲暇时出不了家门,在家经常松懈下来,读书打卡恰好对自己起到了督促作用;2018级新闻学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一起线上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并讨论感想的活动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支部在4月15日前组织班级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团支书将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云战‘疫’撰写感想、“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系列文学作品或短视频创作和“健康‘宅’家,规划学习与运动”自我提升活动这三个模块,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书鼓励同学们在活动期间于“宿州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上对烈士进行献花,每位同学在献花结束后都写下了自己对于先烈的崇敬与哀思,通过文字表达自己的真挚感情;2019级新闻班团支部组织同学线上缅怀先贤、先烈,开展文明缅怀诵读活动,讲述革命英烈报国的事迹,抒发清明感怀追思情怀;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了解卫生常识、法律和法规,增强卫生意识,这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卫生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

战“疫”时刻,文学与传媒学院各团支部通过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结合自身专业,传播正能量,传递新时代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撰稿:吴洁、张浩 审核:李月云 编辑:杨茂华 编号:200496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