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州学院举办第三届“我们的节日”—中秋游园活动

“玉露金风满桂枝,清光因此更华滋。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恰逢中秋佳节,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文明实践的思想熏陶功能,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观念和人文精神,9月21日晚,由团委主办、学生团体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届“我们的节日”—中秋游园活动在珍珠湖广场隆重举行。

沿赛亭至二冬大道一线往东行,伴随着一盏盏灯笼的亮起,天文协会与人文地理科学协会共同举办“中秋望月”活动,试问“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向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映入眼帘的是青春风文学社的“月诗风吟”活动,借着月色对家人表达思念;蓦然侧目,“水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国学学会与文史学会正在赛亭长廊上“汉服游园”;月饼是承载优秀传统文化的美食,既可以使人们享受甜蜜,也可以相互馈赠联络感情。食品科学协会的“中秋DIY”活动正好给了传递温暖的机会。岔路口往右,径直到露天广场,戏曲俱乐部的“戏曲联唱”与天籁吉他社的现代音乐相互碰撞,迸发出令人惊羡的魅力。民俗学社的灯谜、英语学会的忆月、锵锵茶艺社的品茗、舞蹈社团的舞动中秋、益起来爱心社的情浓中秋、大学生就业发展协会的知识问答……。

广大学生社团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中秋诗文朗诵会、赏月、品尝月饼等活动,深入挖掘中秋节内涵,也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命脉、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文化自信的深远力量。

“我们的节日”是团委打造的一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项目。旨在深入挖掘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文化内涵和重大节点、世界节日文明实践的思想熏陶功能。通过广泛动员学生参与,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努力发展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使民族传统节日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成为满足广大同学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重要渠道。

撰稿:楚亚丽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