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年之家】小小才艺人 心灵手又巧

剪纸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民间艺术,也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瑰宝。2006年,剪纸艺术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我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融汇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中华传统剪纸文化的魅力、继承并弘扬剪纸艺术并且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及动手能力,宿州学院青年之家特此举办“巧手剪纸”活动,为剪纸爱好者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4月2日下午14点整,活动在负责人李成玉、黄蕾的带领下在青年之家举行。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的同学们真可谓是脑洞大开,展现了她们超强的想象力和学习能力。她们仅仅通过观看小视频教程和听几句简单的讲解就可以妙手剪出各种不同的艺术品,而且十分的美观精致。她们有的人剪出了美丽的窗花,有的人剪成了精致的“春”“喜”“福”等字形,还有的人通过粘接组合变成了一副巨制。总之,在她们手上,剪刀好像有了魔法,花、鸟、虫、鱼等等所有的事物都可以用一张纸展示在我们面前。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对剪纸这一朵民间艺术中的奇葩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每个生动的剪纸背后,都有一个神秘精彩的故事,“以象寓意”“以意构象”,同时,又用比兴的手法创造出来多种吉祥物,把约定俗成的形象组合起来表达自我的心里,追求吉祥的寓意。相信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一定收获了对民族文化满满的自豪感,希望大家今后更加支持我们的传统民族文化。

撰稿:王士权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