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联字〔2021〕2号关于举办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宿州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思维方法,积极提高科学探索兴趣,营造科技创新文化氛围,展示我校创新教育和素质教育成果,校团委将于2021年3月举办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宿州学院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在举办竞赛终审决赛的当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在校大学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竞赛时间

2021年3-4月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共三大类。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役行动等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 B 两类: 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 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2.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终审决赛当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 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 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 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 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 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 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类别进行评审。

增加作品自查环节,一旦发现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该二级学院不得补报作品。经核实有舞弊、抄袭、作假等的作品,同时取消该二级学院参评集体奖项的资格。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 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 (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3.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含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应能结合社会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或方案。其中可包含被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采用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同时附上原件及采用单位使用证明的复印件和有关鉴定材料。

4.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 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 否则不予评审。

①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 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②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 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 证明该项研究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③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

④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 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⑤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 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5.其他相关事项可参阅《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附件3)和《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附件4)

四、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学院初赛、学校决赛、作品推荐等三个环节。

1.学院初赛(2021年03月22日前完成)

各二级学院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3-5人专家评审小组,对申报作品进行评选,精选出一批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学院初赛时间要集中,初赛后,各学院将推荐参加学校决赛作品纸质版(一式3份)、作品汇总表(见附件2)(加印章)报送至校学生会办公室,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至校学生会邮箱。

2.学校决赛(2021年03月24日~2021年03月31日)

学校组织专家对二级学院推荐的申报作品进行评比。

3.完善推荐(2021年04月01日~2021年04月10日)

邀请专家对推荐至团省委竞赛作品进行逐步完善,并完成参加安徽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申报工作。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 3 人,报送省赛作品指导老师和作者一经报送将不得更改。

五、申报说明

1.参赛作品申报书统一使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宿州学院选拔赛作品申报书》(见附件1),作品申报书相应栏目必须经二级学院审核确认作品的原创性。

2.作品申报书中B1表(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中的作品分类栏必须由作者按作品的学术方向或所涉及的主要学科领域据实填写;B3表(科技发明制作)中的作品分类栏必须由作者按作品的发明点和创新点所在类别据实填写。此栏若填写有误,将影响作品最终成绩。作品申报书中的B3表(科技发明制作)相关内容需填写完整,并报送电子版研究报告、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电子版。

3.以论文形式成果体现的作品,论文严格按照格式要求完成(论文一般由题名、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和附录等部分组成,其中部分组成(例如附录)可有可无。论文各组成的排序为:题名、作者、摘要、关键词、英文题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和致谢。)

4.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论文每篇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

5.所有科技发明制作必须有相应的作品现场演示。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特、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其中优秀的作品推荐参加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校对在省及国家竞赛中获奖的作品给予奖励;学校对组织指导工作得力及选送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的学院予以表彰。

七、经费使用

校团委将给予各二级学院专项经费用于活动的开展,望各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对学生参赛作品安排专职教师认真指导,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八、咨询人及联系方式:

团委:王士权15665481228

校学生会:张玺皓18196795189

邮 箱:642323864@qq.com

 

附件:1.作品申报书

      2.各学院参赛汇总表

      3.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4.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科技处  学生处

               2021年3月9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