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安徽新闻综合广播》报道宿州学院:做好校内资助,温暖贫困学子

5月28日,《安徽新闻综合广播》(FM103.6/AM936)《全省新闻联播》栏目以《宿州学院:做好校内资助,温暖贫困学子》为题,对我校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消息进行了报道。《全省新闻联播》是安徽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节目的龙头,具有内容权威、时效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等特点。

文字实录:

据《全省新闻联播》5月28日报道:

近年来,宿州学院在“精准资助”上下功夫,配好资助专干和辅导员,着力做好校内资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安徽台记者王莹、宿州台记者何家迅报道:

这段时间,宿州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李同学正忙着毕业论文答辩。李同学是名孤儿,从入学开始,学校的资助专干就为他提供了“一对一”帮扶,办理了校内助学金、学费减免、勤工俭学等一系列资助。临近毕业,辅导员又为他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实习单位。

李同学:【出录音】“说实在的,我还真的舍不得离开宿州学院。在我孤立无援的时候,感受到学校资助的温暖。如果没有学校的资助,我很难撑得下来。”

宿州学院充分发挥资助专干和辅导员的作用,从入校到离校,精准资助每位贫困学生。

资助专干徐国庆:【出录音】“从新生报到那天起,我就逐步了解班级的每一位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个人情况,并且为贫困生建立贫困生档案,力求精准资助。”

在学校,因多种原因没有主动申报资助的贫困学生不在少数,2018级叶同学就是其中一位,在校期间,她的父亲因病去世。细心的辅导员李小燕了解到情况后,不仅给她提供心理疏导,还按照校内资助政策,为她及时申请了临时困难补助,并在新学期申请了国家助学金。

辅导员李小燕:【出录音】“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学生的一些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从而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作为一个辅导员,就是要走进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了解他们真实困难,帮他们解决最实际问题。”

校内资助是学生资助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宿州学院将国家资助与校内资助政策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校内资助途径和方式,加大对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

宿州学院院长张莉:【出录音】“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校内助学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和出台学生临时困难补助政策等,其中,校内助学金和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是我校最为着力做的事情,也是我们的特色。”

据了解,从2016年以来,宿州学院每年受到资助学生达5000多人次,资助资金达2000多万元。其中,2019年校内资助经费提取651.7万元,占全年学校教育事业收入比例7.21%,远超过国家规定的4%。

张莉:【出录音】“我校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校内资助体系,综合采取减免学费、发放特殊困难补助、拓宽勤工助学等资助渠道、吸纳社会捐助等方式,打好“组合拳”,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

广播网址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NzM2MjMzNQ==&mid=2247486889&idx=8&sn=089772365dc0d178bc2d269e8ba1e68e&chksm=9712cdd9a06544cf623ba6ebc041b40e4578f67c602b87e1427aed4d05d281f825bbb89847f1&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90647536530&sharer_shareid=70082639821b02f1f2df94174d90ad8d#rd

编辑:张苗   审核:李真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