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学习强国》报道宿州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疫”线显担当

5月6日,《学习强国》以《宿州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疫”线显担当》为题,对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进行了报道。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宿州学院退役复学的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退役复学学生刘猛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刘猛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张贴宣传标语,后来又加入到管控工作人员的队伍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青年义不容辞,作为在校大学生和退役士兵,我有责任更有义务保护这个生我、养我、育我的地方。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战‘疫’必胜”。

2018级书法学专业退役复学学生杨志彬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参与了社区志愿者工作,主动提出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理完发后的老人们,笑着道声“谢谢”,他说:“感觉自己所做的事情虽小,但很开心,很有意义。”

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退役复学学生王瑞闻令而动,主动请战,积极向街道、社区一线报到。他说:“这是一项既要有耐心,又要冒风险、不计报酬的工作,一天八小时,25个日夜,200个小时的劝返点执勤任务让我想起了那段绿色军营的时光,在岗一分钟,站好60秒。”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退役复学学生韦俊明说:“从2020年2月9日开始,我就跟随社区工作人员的队伍宣传防疫知识。我们每天从早上开始沿着街道宣传,除了吃饭时间一直工作到晚上。作为党员大学生和退役军人,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发挥自己能发挥的作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做到了退役不褪色,党员带头干。疫情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青春的力量未曾缺席。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退役复学学生们,不忘退役军人的本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发扬了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品格,冲到防控一线,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力量。

原文网址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057490440766843777&t=1

编辑:张苗 审核:李真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