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喜迎二十大】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我院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庆祝建团百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奋勇向前,我院各级团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青年、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庆祝建团百年,引领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悟思想伟力,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教育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的最根本任务,就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广大同学的思想深处、心灵深处。各分团委、学生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辟“青马学子说”专栏,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宣讲团积极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宁德》等,集体备课,制作微宣讲《追随领袖足迹,感悟为民情怀》系列微视频,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五四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活动,有力发挥了学院团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 “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团课,带领同学们回顾百年青运史,立志建功新时代。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党史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分团委组建14支二级学院大学生宣讲团,策划“课前五分钟”微宣讲,围绕同学们关注的热点解疑释惑。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创红色剧本杀《火种》,在全校多个团支部开展体验,学生们通过沉浸式戏剧体验和跨时空对话形式,切身感受和了解那段峥嵘岁月里的时代使命以及为了革命事业的艰难抉择和无悔付出,让思政课更加有形、有新,入脑、入心。

礼赞新时代,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勇毅前行。青年媒体中心拍摄微视频《梦想课堂》,入选安徽共青团“百校接力唱百年”网络展示活动。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校团委于4月30日在东校区田径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百人共书画”百米长卷绘画活动。现场的百名同学们挥笔泼墨,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使画卷更具艺术性,更有时代感。“百米长卷”活动的开展不仅在疫情期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作为学校共青团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中汲取营养,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80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4月28日,团委举办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组织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嘹亮的誓言道出了他们心中坚定的信仰和勇于担当的豪情,展现了宿州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说演讲活动,各班级围绕主题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讲,真情颂扬五四精神,阐明学习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建设民族未来的重要性,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特点,呼吁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投入到美化校园的活动中去。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于5月1日举办“放飞梦想、飞扬青春”风筝节,同学们在风筝上绘制了蕴含祝福、理想、青春的图案,同学们手持彩绘刷笔,在风筝上勾勒青春画卷,在操场上放飞远大理想。管理学院在东区田径场开展学生干部“激扬青春,奋斗起航”主题团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学生干部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学院学生干部团结协作能力的有效提升,深入推进学院养成教育向纵深发展。

聚焦“急难愁盼”,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会面向全校学生会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征集、立项活动,拟定青春加油站、食堂体验日、“你的烦恼我来听”、电脑卫士、点靓校园、自行车改造、校园约拍、形象塑造等19项服务项目,倾听同学心声、反映同学诉求,为同学提供实打实的服务。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利用五一假期开展“喜迎二十大,建言新征程”校园调研大赛调研培训和作品完善,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多姿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提前谋划、精心安排,联合制定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校园活动,内容包括学起来、艺起来、做起来和动起来四个部分共26项学生活动,让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愉快的假期。学生团体联合会组织39家学生社团开展了社团文化节,包含“拓展文化知识,陶冶艺术情操”“遨游学术海洋,探索科技奥秘”“致力公益事业,抒写服务华章”“立足思想引领,坚持价值追寻”四个板块共计41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场场思想文化大餐。体育学院大学生篮球俱乐部、网球俱乐部举办篮球3V3和网球赛,音乐学院艺术俱乐部开展戏曲文化欣赏、天籁吉他社开展草地音乐节,心理学会举办“阳光心理,健康成长”心理情景剧活动,用多种形式展示了我校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5月1日上午,团委线上开展宿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报辅导报告,近3000名同学线上学习培训视频。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团委集中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帮助了2019级备考同学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合理选择学校、优化复习方法。

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同学们勤俭节约、传承传统美德,青年志愿者总队开展了食堂一粒米的“角色互换”活动,组织学生代表走进食堂体验劳动。大学生记者团开展“疫情心愿墙”活动,排解同学焦虑情绪。青年志愿者总队承担疫情防控校园围墙巡逻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五四期间,商学院团委陆续开展了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一食堂门口举办“我为同学做实事”心理倾诉活动,有效的缓解了疫情封校期间我校学子的心理压力,激发同学们以更加健康的心态对待大学生活。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争做先锋不负韶华。宿州学院青年学子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的青春誓言,奋力拼搏、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撰稿:楚亚丽 审核:凌峰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20520)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