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沉浸红史,传承薪火 ——宿州学院传习学堂寻访合肥党史 宣扬革命精神

为学习党史,继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用青春力量宣扬党史,6月19日起,宿州学院传习学堂调研团前往安徽合肥多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团依托团队研发的思政实践教本《火种》,设计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突出以“让红色文化焕发时代光芒”为主题的活动导向性,开展党史宣传以及进行后续素材收集来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6月19日,传习学堂青年调研团前往瑶海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教本宣传,在党群服务中心内,我们了解到当地党员们为居民们做出的贡献。在阅读完教本之后,工作人员们也对教本内容以及团队的初心赞不绝口。

党群服务中心是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党员接受教育,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此次前往党群服务中心的宣传任务完成的较为顺利,达到预期目的。

百年荣耀筑党史,万古长青永相随

6月20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五四精神,调研团前往合肥市新安江路小学,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史宣传教育。

调研团利用原创思政实践教本——《火种》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实践教本集角色扮演、逻辑推理、互动交流、沉浸式体验为一体,让同学们穿越时空,沉浸红史,演绎勇敢、忠义、爱国的历史先辈们。一波三折的剧情、英雄人物的高尚情怀,让每一位同学都感触颇深。沉浸式教本实践体验让同学们重温先辈们的奋斗之路。通过新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也让大家在趣味中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党旗引领人生奋发振兴中国

为继续收集教本素材,调研团前往安徽省博物馆(旧馆)进行调研参观。“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是以近代安徽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为线索,以安徽地区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要革命人物与革命英雄事迹为展示重点,以安徽区域现存珍贵革命文物为展示主体,展示了安徽新民主主义革命起源和安徽地方党组织的创建,及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安徽革命斗争,重点突出安徽人民为淮海战役与渡江战役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志愿者的详细讲解下,我们了解到了安徽地区党的发展历程,在讲到抗日女兵成本华时,调研团成员不禁纷纷感叹其过人的勇气。

汲取时代力量唱响时代主旋律

传习学堂团队又前往安徽好人馆,领略“安徽好人”的风采,汲取时代力量,收集创作灵感。道德教育是在人的心灵深处搞建设,受众信任信服后才能追求先进、争做先进,安徽好人馆利用多种手段、多种形式拉近受众与模范的距离。安徽好人实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党旗立于心中,发挥自身的社会价值,为他人带来榜样模范。

宿州学院传习学堂调研团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切实学习到党一路发展的艰险历程,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在实践过程中形成更加全面正确的认知。同时,也使传习学堂调研团成员原创的思政实践教本成为思政教育形式的新探索,探索红色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讲好党史故事提供新思路、新样板。

下一步,调研团会依据手机的素材继续进行新教本的创作,努力开展党史宣传,并且不会停止素材手机和了解党史的脚步,不断向前展望。

撰稿:高歌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