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年之家】悠悠香草韵 锦囊情意长

香囊是古代汉族劳动妇女创造的一种民间刺绣工艺品,是穿越千年而余韵为泯的汉族传统文化的遗存和再生。端午节前后,人们除了吃粽子、插艾叶之外,还会给孩子挂上香囊,香囊内装有朱砂、雄黄、白芷、丁香、甘草等中药,能驱邪避瘟,且有襟头点缀之风。在中国南方,青年男女还会用香囊来表达爱恋之意。

端午佳节将至,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使之于现代社会相融合,与年轻群体相适应,让传统节日走进校园,丰富大学生活,宿州学院青年之家特别举办了“香包DIY”活动,让同学们亲手制作香囊体会传统手工艺的韵味,同时使得民族精神得以传承。5月22日下午14点,活动在负责人赵雪梅的带领下在青年之家活动中心正式举行。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就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香包、草药及装饰品。活动中同学们小心地分装草药,认真地给绳子打结,小心翼翼地挂上彩带,生怕漏掉了哪一个细节,最终做成了一个美观实用的香囊。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端午节的深刻内涵,更加感受到了先辈们的智慧,一个小小的香囊蕴含了太多的道理与生活的智慧,相信今天所学一定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得到运用,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发扬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它在今天更加灿烂。

撰稿:王士权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