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开展2022年5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全校团支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开展,现将2022年5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推荐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

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共青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请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2.弘扬工匠精神,筑造幸福人生

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中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新时代青年要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中国美·劳动美”的新篇章。

请各支部以“爱劳动”——劳动素养培育、“学本领”——劳动技能培养、“讲奉献”——公益志愿服务、“促就业”——专业实习实训、“促就业”——专业实习实训、 “常阅读”——劳动精神学习择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局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让健康知识、行为和能力成为师生普遍具备的素质,请各支部以文字、图片、视频、动漫、微电影等方式宣传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利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防治肥胖日”“世界脊柱健康日”“全国爱眼日”“世界艾滋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师生了解和掌握必备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4.明确人生目标 坚定考研信念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总目标为引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积极挖掘各类校内外资源,采取行之有效的保障措施,全心全意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考研服务,使我校每年应届毕业生考研报名率和录取率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在请各支部通过考研深造专题辅导报告,成立考研学习小组,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并围绕“明确人生目标 坚定考研信念”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二、开展时间

2022年5月。

三、参与对象

全校全体共青团员。

四、相关要求

(一)认真组织实施。

各分团委在继续做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好本单位团支部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二)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为及时梳理和汇总全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分团委督促本单位全体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可根据团日活动主题选择录入“教育实践”板块或“团日活动”板块。

(三)确保教育实效。

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分团委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指导本单位团支部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参与度和满意度高、具有一定借鉴推广意义的团日活动,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四)积极推送宣传。

为在全校范围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各分团委对于已举办的团日活动可在3天内择优推送分享至本单位团属媒体平台,并在5天内择优向“宿州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团属平台投稿(活动策划书、新闻稿、总结)。校团委将定期从“宿州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团日活动中评选产生宿州学院“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联系人:高歌 刘俊豪

联系电话:0557-2871050

投稿邮箱:szxytw3685087@163.com(邮件主题备注团日活动及团支部全称)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5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