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学院动态】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2022年4月15-22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日活动。

21计算机7班团支书号召大家阅读党史经典书籍,观看相关影视作品。在阅读与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党史经典书籍中承载着的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信念,使他们高尚无私的体现。

随后,团支书以抽签的形式让同学们朗诵党青年运动史经典故事,做到全员参与,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诵读结束后,团支书又组织团员们分享自己对青年运动史的感受和体会,分享过程中提到“学史明鉴,学史力行。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党史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铭刻着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勇牺牲的斗争历程,染着血和泪,踏出了专属于中国的复兴强国之路,作为有志青年,同学们应当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计算机1班团支书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了解党的二十大,是青年学生的重要活动。

21计算机4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团员青年必须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之后,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立100周年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重温革命精神,学习百年来共产党、共青团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了解团旗和团徽的设计过程及内涵。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撰稿:周莹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