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三下乡考察工作

1.访问大柳镇镇政府,了解政府相关工作

7月5日,观察团来到大柳镇镇政府,观察团队队长赵超文向接待人员说明来意后,夏主任亲自接待了观察团。随后观察团成员询问了大柳镇近些年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变化、政府相关部门对于自身职责的履行情况、以及对于当前人民的主要诉求是什么等相关事宜。夏主任认真负责的回答了观察团的相关问题,说到在党的领导下,大柳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镇容镇貌变的干净整洁,各路段道路硬化,乡村文化建设大力推广,大力建设当地特色旅游项目。而后,我们访问了一些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都积极履行自身职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惰职不懒政,并且大柳镇镇政府正在全力打造亲民政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2.调研考察村民组,乡村振兴新面貌

7月6日,为了解当地乡村发展状况,观察团访问了一个村民组。刚刚进入到村口,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有力的标语树立,仿佛在展现当地的特色发展之路。夏主任给我们介绍说这些年来大柳镇乡村的建设结果是十分直观的,道路硬化、民房改造、景观改造等等。而在村子中随处可见的是关于福气和政策的墙绘,诠释了什么叫新农村建设,也是新时代下的新乡村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

一路上,观察团发现,在解决了衣食住行和经济来源后,每一位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无疑,这些笑容是对于乡村振兴战略最好的回答和支持。这是人民的幸福,也是党和国家的幸福。随后,在我们问到村自治的情况时,夏主任告诉我们,关于村自治,村子里有专门用于村子自己的一间会议室,叫作村五人小组,并且给我们介绍了五人小组的相关制度和政策并带我们去参观了这间五人小组会议室。

经过今天的访问,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在党的领导下,大柳镇的村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已经得到很大提升,乡村振兴在路上!

3.绿水青山好生态,游皇甫山大柳驿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了解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观察团来到了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当我们走进皇甫山森林公园后,跟随着夏主任的带领,我们了解到皇甫山的历史文化背景,因南唐大将皇甫晖在此屯兵而得名,沿途的空气格外的清新,不愧是获得“中国森林氧吧”称号。

紧接着,为了了解这些年大柳草原的变化,观察团来到了大柳驿。这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原生态天然草场,生长着国家二级保护草类——中华结缕草。大柳驿位于皇甫山北麓,大柳镇(南谯区)西南侧的大柳草场,还未走近,8000余亩的天然草场便现入眼帘。她既有北方大草原的粗犷,又有内地草地的灵秀,在碧水蓝天的映衬下,大柳草原如画般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夏主任自豪的向我们介绍着大柳驿这些年的变化,管理不断规范,设施设备不断健全,保护机制更加灵活有效。

我们在参观完皇甫山和大柳驿以后,进一步了解了它们对于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4.悼念缅怀英烈,英雄名垂千古

在皇甫山考察时,我们来到了皇甫山新四军烈士纪念广场,冒雨在皇甫山新四军无名烈士纪念广场前整齐肃立,庄重的向烈士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悼念先烈英灵,大家还认真观看了广场陈列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足迹和革命烈士事迹展览,自觉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而今天是7月7日,正直七七事变84周年。虽然历史车轮滚滚前进,但我们仍应铭记历史教训。如今,山河日新,国力日强,但曾经的艰辛不能忘,无数牺牲不敢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些英勇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一天的参观和阅览,大家深受教诲,纷纷表示了对革命烈士事迹的崇拜和敬意,我们励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负责和贡献。

5.参观党性教育馆,铭记奋斗历程

回望百年风云,我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了了解当地的党性教育,我们来到了大柳镇党性教育馆,在夏主任的带领下,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近代史的发展进程。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如今我们现在这幸福美好的时代。由此,我们更加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变化,并且不断强大的过程。

该馆主要围绕“党史”“廉政”“成绩”三个方面策划设计布展。展览面积约120平方米,主要版块分为序厅、宣誓厅、党建百年历程展示区、党史知识测试区、报告厅等部分;夏主任还强调要把党性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成效,坚定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做一名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党员干部。形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视党史、崇尚党史、学好党史”的良好氛围。从而我们了解到了大柳镇党性教育馆的一些历史背景和内容;大柳镇获得国家卫生镇、全市先进党组织、安徽省文明村镇、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滁州市“魅力乡镇”评选活动“魅力乡镇”提名奖。

由此可见这些年大柳镇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要求,大力建设发展大柳镇,创建文明幸福大柳镇。

今年是建党百年,为了了解在党的领导下地方的发展,我们来到了滁州市大柳镇,在结束了为期5天的国情社情观察调研活动后,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大柳镇在党的领导下,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建设共同发展,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上升。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大柳镇的未来会更加美好,社会主义建设会更加成功!

撰稿:高歌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