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部署落实宿州学院“三下乡”活动要求,在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领略党成立100周年当代中国的发展成果。宿州学院学生会暑期“三下乡”团队国情观察实践团于7月4日赴蚌埠地区,深入了解地方发展情况以及社区居民生活现状。

7月5日,实践团队前往蚌埠市博物馆进行参观,总览蚌埠市的历史文化陈列,了解蚌埠地区的历史变迁。

图为实践队与讲解员汇合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彤摄


馆内讲解员重点介绍了馆藏的各类文物,其中包括:古老的生物化石、各个朝代出土的陶瓷器、青铜器、玉器、书画及古籍善本等。是反映蚌埠市历史沿革的珍贵实物,有着重要的科学、艺术以及历史价值。蚌埠市博物馆对内承担着爱国主义教育和历史传统教育的职责,对外展示了蚌埠地区悠久摧残的历史文化底蕴。蚌埠市博物馆在涂山大禹文化、淮河流域古代文明、明代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学术研究成果,同时在历史文化传承上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7月6日,实践团队前往蚌埠市城乡规划展览馆,蚌埠市城乡规划展览馆位于市政府南侧市民广场之上。整个馆的外部以船头屋面的造型呈现,其中上翘的屋顶,象征着蚌埠城市建设一路向前、乘风破浪,中间红色圆筒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蚌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灯,圆筒贯穿展馆上下,象征着蚌埠城市发展逐渐升腾的过程。

图为美好乡村展览图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彤摄


蚌埠市城乡规划展览馆是蚌埠历史与灿烂文化、美好今天与辉煌成就的高度浓缩。作为一座综合性的展馆,蚌埠市城乡规划展览馆以史鉴今,春风化雨,是展示蚌埠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宣传城市文化、推行公众参与及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场所,更是蚌埠文化地标和精神家园。

图为实践队成员参观展览馆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彤摄


7月7日、8日、9日,实践团队先后到达长青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长青乡周蔡村、宗洼村,深入了解了长青乡文化育人政策手段,实地考察了周蔡村农民自拆迁安置以来的生活状况,深入到宗洼村村民住户家里,实地了解蚌埠农民生活现状。我们深刻认识到,在党的引领下,农村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的非常成功,脱贫攻坚的结束和新农村建设的开展使农民的生活水平也与日俱增。

图为实践团成员采访周蔡村村委会主任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艳摄


周蔡村村委会主任表示:周蔡村以前是城中村,在近几年政策的引导和关怀下,周蔡村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楼房,越来越多的农民不受农村和土地的局限,近几年周蔡村居民依靠花卉种植等技术在蚌埠、苏州等地开办苗圃,这不仅缓解了本村的就业压力,同时全村的经济水平和名气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而这一切都源于近几年的政策扶持: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周蔡村遇上了大发展!

图为宗洼村村委会主任为团队成员介绍宗洼村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彤摄


同时,宗洼村村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前宗洼村扶贫工作进行的热火朝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与领导下,宗洼村的扶贫之路走的非常顺利,村内贫困人口按质按量准时脱贫,宗洼村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现阶段宗洼的主要努力方向是美丽乡村的建设,偶尔会遇到困难,但党的政策深得民心,整体工作都很顺利。

图为宗洼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宗洼村发展状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艳摄

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社会实践指导方针作为理论指引,此次国情社情观察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针对蚌埠农村地区现状,实践团队成员还到各居民住户家进行了走访调研,并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集中了反馈结果。

撰稿:凌峰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