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州学院学生会舆情预防工作预案(草案)

为加强宿州学院学生会网络舆情风险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缩小和消除因网络舆情事件对本校及学生会组织自身造成的各种负面影响,及时、有效地处理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积极掌握舆情主动权,特制定本预案。
一、活动宣传审查。

在学生会组织和举办活动前,由指导老师与主席团成员共同就各部门上报的活动进行活动内容风险评估。在前期宣传时,落实以执行主席、指导老师两级级审核活动宣传稿为基础,涵盖微信推送、微博发布与网站活动预告等多渠道发布的宣传审核制度。从源头上确保活动内容的积极健康。

1、微信推送。加强技术培训,强化各环节参与者的舆情防控意识与责任心。

2、微博发布。在宣传稿审定的基础上进行符合媒介传播特质的加工,杜绝为博眼球而进行过度宣传。

3、网站活动预告。以活动场地和宣传资质的授予为抓手,进步管控所有由学生会平台发布的活动的内容。
二、活动直播申请

为控制直播活动可能带来的舆情风险,学生会举办的活动需要进行直播的,一律采取事前直播资质确认的制度。各部门须在举办活动前5-10天内,以书面申请的方式向学生会指导老师提交直播申请。申请内容中需明确注明:活动的合作方,发布的平台,直播时长,详 细的直播方案,主持人的身份背景,直播中的商业元素等一系列具体的信息。经学生会指导老师同意后,方可进行直播。
三、舆情意识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会全体成员的舆情应对意识,学生会将在组织层面分层次开设系列培训讲座,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传承学生会已有的应对经验及良好做法。培训将分为中心负责人与宣传人员两个层面进行,每学期定时开展。在对中心负责人的培训中,主要集中于舆情及舆情概念的养成,以及简单的预防处理办法的传授。旨在让负责人们从意识上重视舆情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对宣传人员的培训,在首先明确舆论意识的确立与养成后,主要集中于涵盖稿件排版、撰写及现场拍摄等技术性宣传能力的培训,从而达成意识到内容的双重过关。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