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院三下乡||学习红色精神,筑梦青年之旅

76日上午八点,宿州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出发,到达淮海战役纪念塔学习红色精神,我们深感本次参观学习的深远意义,对于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学习弘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在今后的学习中摆正心态,对于今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有很好的启迪。

1948116日至19491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以徐州为中心的广大地区进行了伟大的淮海战役,徐州人民全力以赴支援前线,与解放大军并肩浴血奋战,为夺取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淮海战役纪念馆即是为了纪念这一战役而建。

  步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38.15米的纪念塔,塔的上端雕刻着由五角星、步枪和松籽绸带组成的塔徽。塔身正面镶嵌着毛主席当年题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镏金大字。塔座正面镌刻着镏金碑文,记述着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以及烈士们前仆后继、广大群众奋勇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塔下角亭环抱的围廊里,镌刻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及三万多名烈士名录。纪念馆中心为直径50米的圆形全景画馆,通过声、光、电和现代化的多媒体展示手段,模拟和再现淮海战役的历史画卷。景区内还有烈士纪念塔、战役纪念馆、总前委群雕、徐州国防园和碑林五大主体建筑,及青年湖、青年广场、中心花坛、粟裕将军墓等景点。

在石壁的背面,镌刻着毛泽东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起草的给华东野战军的电报。此后,全国局势发生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利的急剧变化,毛泽东在这个电报中所提出的战役方针得到完全的成功,只是战役的发展比预计的更为顺利,因而胜利也比预计的更快更大。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毛泽东的雕像。

张传佳 张佳慧 摄

张传佳 张佳慧 摄

纪念馆内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份图表都向大家讲述着那硝烟弥漫年代中血与火的战斗,讲述着那催人泪下感动天地的壮举。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过程中,大家被厅里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和现代科技陈展手段所吸引。大家认真观看了反映淮海战役的文物、照片、图表、作品等资料,听取了有关讲解,对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和烈士们前仆后继奋勇杀敌、人民群众奋勇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参观,淮海战役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又重新呈现于大家的面前。回望历史,感慨顿生,既涤荡心灵,又催人奋进,令人更加珍惜得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家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既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又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将更好地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传承奋斗精神,才能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学院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