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院三下乡||缅怀先烈,强化“初心”

201975日,宿州学院音乐学院青年红色筑梦实践团赴台儿庄古城调研,走访了台儿庄古城遗址。参观实践团由八位志愿者组成,旨在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了解台儿庄大战事迹,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上午8点参观实践团成员集合完毕,一同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整个纪念馆气势雄伟,庄严肃穆,在纪念馆的大厅,有一幅巨大的纪念雕塑,纪念馆由展览馆、书画馆和影视馆组成。馆内珍藏着很多革命战争的历史资料、文物,参战将士及其亲属的书画作品,在影视馆内播放着台儿庄大战的影视资料。

馆内陈列着许多台儿庄大战将军李宗仁的画像和遗物,实践团成员们仔细浏览每幅照片和每件展览物,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每位成员都在认真学习这段革命历史,和李宗仁的个人事迹及其革命精神,观看台儿庄大战的影视资料,了解战争背景,并进一步探讨台儿庄大战的革命成果及其影响,使实践团成员对这段历史及不屈不饶、奋勇前进的红色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实践以实地考察调研和拍摄开展实践活动,以此来深入了解和学习台儿庄独特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

最后实践团成员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此次对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展开的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收获颇多,对台儿庄大战的英勇事迹及其红色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深刻意识到作为大学生,肩负着铭记历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听城里渔歌袅袅,看城外诗画郊野。千年古城台儿庄闻名海内外,它更让后人记住了英勇的前辈,记住了历史,记住了民族精神!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