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传习学堂】宿州学院团学组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宿州学院同学们的热议。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都认真观看了25日晚新闻联播相关片段,并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抒发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宿州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储俊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为宿州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我将带领学联学生会组织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更好地完成团学工作,为我校深入实施“两步走”创建宿州大学战略目标注入青春活力,激发责任担当。

学生团体联合会负责同学刘鑫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总书记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未来,中国青年奋进向前!向未来!身为青年,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致以青春的礼赞!

团委学生委员办公室负责同学张泰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宿州学院团委学生委员办公室主任,我将带领全体团委学生委员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委学生委员办公室负责同学刘振国

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作为宿州学院团委学生委员办公室主任,我们本着“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为学、为事、为人的代表,成为被尊重的楷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追求!

青年志愿者总队负责同学陈万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过程中,强调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此话深深的激励了我,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努力奋斗成为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媒体中心负责同学王思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宿州学院青年媒体中心主任,我将带领青年媒体中心各位同学积极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KAB创业俱乐部负责同学平哲

习近平主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宿州学院KAB创业俱乐部轮值主席,我将带领KAB创业俱乐部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大学生创业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学刘熠

至此青春韶华之际,响应党与国家号召,深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4月25日上午与师生代表座谈发表重要讲话的鼓舞,作为宿州学院大学生创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我将带领大学生创业管理办公室各位同学积极服务大学生创业,开展各项工作,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本着“全心全意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学大学生创业管理办公室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同学为中华民族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大学生艺术团负责同学王昊宇

习近平同志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眼纳千江水、胸起百万兵,把握历史进程和时代大势,反映中华民族的千年巨变,揭示百年中国的人间正道,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作为艺术团团长,我将铭记习近平主席的教诲,认真学习党史,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进历程中汲取先进思想和历史经验,继承勤劳勇敢、不屈不挠的优秀品质,创作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唱响昂扬主旋律的、贴合人民群众的优秀文艺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在全体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每位同学都从中受到了巨大的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撰稿:费丹乙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