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安徽先锋网》报道宿州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14日下午,宿州学院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徽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忠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联络员、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调研员田世敏,指导组成员、合肥学院院长办公室扶贫办公室主任张伟颀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陈国龙从主题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自20199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做到“六个坚持”有力有序。坚持统筹领导,谋划部署精确精细;坚持学思践悟,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坚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求真求实;坚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精准到位;坚持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求质求效;坚持落实落细,分类指导协调有方。

陈国龙指出,校党委着力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以优良作风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以政治引领“内化”增“高度”,以调研成果“转化”推“深度”,以规章制度“强化”加“力度”,以师生状态“变化”添“温度”,实现“四化同步”“四度聚力”提升质效。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进一步转变,主题教育的成效在党建、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等方面开始显现,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陈国龙强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发展变化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与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与标杆标准、与师生群众期待相比,学校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校党委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以标杆标准抓好后续各项工作,努力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以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奋进作为,谱写宿州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安徽高等教育事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忠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能够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四个全程贯彻”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突出抓好重点环节,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体现了以下特点: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学校主题教育“六个坚持”的做法,积累了好的经验: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

王忠强调,集中教育有期限,但经常性教育无终点。学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要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陈国龙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王忠同志的讲话思想性、指导性、指导性很强,要充分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陈国龙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并代表校党委郑重表态,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期待重托,狠抓工作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成果转化,强化担当作为;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向上级党组织和师生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校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