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安徽教育网》首页报道宿州学院精心宣讲突出实效 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近期,宿州学院遴选理论骨干组成宣讲团,以领导宣讲与专家讲授、专题宣讲与互动研讨相结合等形式,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持续掀起了全院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精心组织谋划,全面安排部署

宿州学院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全省高校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由理论骨干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各党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开始前,宿州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就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谋划安排宣讲内容。会议要求,宣讲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宣讲工作;要精心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努力吃透精髓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把备课工作做扎实、做充分,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宣讲

宿州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师生学习,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院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分别走进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面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并和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心得,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宣讲中,陈国龙、张莉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加深了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奉献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把握宣讲重点,确保取得实效

宣讲团成员精心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努力吃透精髓要义、掌握精神实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进行宣讲。把备课工作做扎实、做充分,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遵循,编好宣讲稿,把好内容关,认真做到“八个讲清楚”。宣讲团成员以《安徽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依据,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深入解读内涵,确保宣讲取得实效。目前,宿州学院已经实现19个基层党组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内到国际,既有重大观点的深入阐述、又有生动鲜活的实例,加深了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宣讲对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宿州学院将在前段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引向深入,着力推动全会精神深学深悟,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