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开展2024年4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2024年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指引》等有关要求,现将2024年4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必学主题

“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为我们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上认识国家安全、定位国家安全、把握国家安全提供了根本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党和国家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请各团支部围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结束后请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点击“教育实践—>活动记载—>录入”,选择“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进行记录。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moe.gov.cn/s78/A12/tongzhi/202403/t20240326_1122449.html

、团日活动推荐主题

1.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率先垂范,崇尚英雄、关爱英雄,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等红色历史纪念地,瞻仰遗址、追思忠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

请各团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2.精神谱系——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正处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强化政治认同、涵养家国情怀、增强使命担当。

建议各团支部以组织团员和青年深入宿州市红色主题教育基地进行实地研讨等实践研学形式开展本次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12371.cn/special/zgjs/

、开展时间

2024年4月

、参与对象

全校全体共青团员。教职工团支部可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业务需要创新性开展好本月份的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各分团委在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好本单位团支部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2.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为及时梳理和汇总全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分团委督促本单位全体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板块。

3.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分团委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指导本单位团支部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参与度和满意度高、具有一定借鉴推广意义的团日活动,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4.积极推送宣传。为在全校范围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各分团委对于已举办的团日活动可在3天内择优推送分享至本单位团属媒体平台,并在5天内择优向“宿州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团属平台投稿。校团委将定期从“宿州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团日活动中评选产生宿州学院“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联系人:高歌  李小凡

联系电话:0557-2871885

投稿邮箱:szxytw3685087@163.com(邮件主题备注团日活动及团支部全称)

宿州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联系人:耿衡萍 17756147641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202448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