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字〔2023〕14号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做好2023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和团籍注册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员身份确认

(一)凡具有团员档案(主要为入团志愿书)的确认其团员身份。

(二)学院将本单位的新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团员档案、团员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统一收齐并进行审核。

(三)没有团员档案的,暂不确认其团员身份。由新生原学校补办团员档案,在入学后一个月内送交所在团支部,并办理转接手续。

(四)对于入团志愿书要重点核查:

1.核查入团年龄,是否存在未满14周岁入团问题;

2.对于2017年1月1日以后入团的,核对团员编号,检查是否存在无发展编号入团问题;无法核实入团编号的不得确认团员身份。

二、“智慧团建”系统相关操作指引

(一)建立新生团支部

各分团委要指导新生班级召开支部大会成立团支部,选举团支委。团支委成立按照《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团支部成立及团支部年度换届工作的通知》(青字〔2023〕13号)要求执行。团支委确立后,各分团委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新生团支部书记的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并确立其为团支部管理员,录入团支部和团支委信息。新生团支部建立工作应于9月24日前全部完成。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

各分团委应指导团支部书记做好“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注意线上转接开始之前要确定团员资格身份,不可随意转接。团组织关系转接一般由团员本人发起转出申请。对于错转的团员应退回其转接申请。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应在9月28日前完成。

三、团员档案管理工作

各分团委确认团员身份后,指导团支部将团档材料(入团志愿书等)装入宿州学院团员档案(团委领取),并在档案袋上填写个人及档案信息。

各分团委以支部为单位填写《宿州学院2023级新生团员信息及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见附件1),于新生转专业后连同宿州学院团员档案一并报至团委。

四、团费缴纳

团费以学院为单位缴纳。各分团委将收齐后的团费化零为整后送交至大学生事务中心团委窗口(可网上转账),由校团委统一开具收据后代交。标准为0.2元/人/月。团费缴纳时间:10月9日-12日。分团委根据开具的团费缴纳票据进行团籍注册。

五、团员证补办

凡有入团志愿书,但丢失团员证者,需以院为单位统一在校团委补办团员证(上交1寸照片一张并在背后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入团时间在2017年1月1日之后的必须有正确的团员编号,否则不予补办。

办理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团委窗口

补办时间:10月9日-12日

联系人:刘俊豪 13966500686

电子邮箱:szxytw3685087@163.com


附件:宿州学院2023级新生团员信息及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2023年9月5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