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开展2023年4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将2023年4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推荐主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请各团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workercn.cn/c/2023-04-03/7790718.shtml

2.学习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3月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号召,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请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cpc.people.com.cn/n1/2023/0314/c64094-32643813.html

3.学习中华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国是。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务实协商议政,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重要成果。会议审议批准汪洋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邵鸿同志所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李克强同志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及其他有关报告等,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请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中华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gov.cn/xinwen/2023-03/12/content_5746185.htm

4.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系列重要论述,通过组织引导青年学子回望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引领团员和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赓续红色血脉。

请各团支部围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二、开展时间

2023年4月

三、参与对象

全校全体共青团员。教职工团支部可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业务需要创新性开展好本月份的主题团日活动。

四、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各分团委在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好本单位团支部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2.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为及时梳理和汇总全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分团委督促本单位全体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板块。

3.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分团委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指导本单位团支部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参与度和满意度高、具有一定借鉴推广意义的团日活动,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联系人:高歌 刘俊豪

联系电话:0557-2871050

投稿邮箱:szxytw3685087@163.com(邮件主题备注团日活动及团支部全称)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15日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更多+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