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举办宿州学院第十八届“学海杯”排球联赛相关通知

各分团委: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普通高校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加强同学们之间的紧密团结,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特举办宿州学院第十八届“学海杯”排球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体育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二、参赛对象

宿州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2日

四、活动地点

室外塑胶排球场(决赛室内进行),场地场次按照抽签后竞赛日程安排

五、活动内容

(一)活动细则

1.各参赛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至宿州学院学生会青年发展中心,并附带参赛队服颜色及队员号码(1—18号),每队报名人数,不得少于8人,不得多于12人。队员名单上报后不得更改,每场比赛名单最多12人名单。

2.参赛队伍对比赛过程或比赛结果有异议,须在比赛结束24小时内,向比赛仲裁委员会递交书面申请以及相关证据,由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

3.正常比赛对抗中出现的任何意外伤害事故,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若因比赛外的不文明现象或更严重的冲突事件造成的意外伤害事故将严格按学生排球赛的处罚规定处理。

4.每队队员的服装必须统一且号码清晰明确,上衣前后必须按照规则规定的尺寸制作明显的号码和队长标志,否则不得上场比赛。队员不得佩戴对其他队员有危险的装备,如手表、珠宝饰品、发卡等。

5.男女队服各两套,深浅各一套,赛程中编号靠前的球队为主队,编号靠后的球队为客队,当双方球队的队服颜色相近时,则按照主队队服为浅颜色客队队服为深颜色的原则自行协调。

6.必须在报名表上标明队长和自由防守队员,其方法是在队长的姓名左侧加注英文字母C,在自由防守队员的姓名左侧加注英文字母L,未标明者将被视作该队无自由防守队员,不使用自由防守队员的队须在报名表中给予说明。(队长可兼教练员)

7.比赛双方观众划分区域,如一方观众所在区域出现问题,该方学院承担全部责任。各学院自律部负责维护好比赛现场秩序,杜绝一切不文明现象发生。

8.每场比赛设有比赛记录员两名,比赛监督两名(司线员),负责记录比赛过程和成绩。比赛结束后当值裁判、两队队长需主动到球场中线处找到记录员,确认比赛结果。

(二)比赛规则

1.参照执行国际排联现行《2017-2020排球竞赛》,排球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用单循环赛制分A、B组共两个组。分组单循环按《贝格尔编排法》编排,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最后名次。

2.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得分的队伍同时获得发球权,队员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每局比赛先得25分并同时领先对手2分的队胜一局。当比分为24:2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止。决胜局先得15分并同时领先对手2分的队获胜。当比分为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止。

3.在比赛中,每队每局最多可以请求2次暂停。暂停时间限制为30秒钟。

4.比赛过程中当球成死球时方可换人,换人必须经过裁判允许。

5.比赛开始时,如果某队在场上比赛的队员不满6名,比赛不能开始,如有下述情况球队示弃权告负:

(1)在主裁判通知后拒绝比赛。

(2)其行为阻碍比赛的正常进行。

(3)比赛开始时间5分钟之后,球队未出场或能上场的人不足6名。

(4)球队队员出现冒名顶替或不实情况,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所有比赛均按0:3告负。

6.若遇特殊情况干扰造成比赛中断,主裁判有权中断比赛。当时比赛成绩有效,并在一周内补赛,补足剩余时间比赛。

注:若比赛中出现以上规则中未提及的问题,将严格按照最新《排球竞赛规则》中有关规定执行。

(三)注意事项

1.裁判员要注意检查运动员学生证,发现冒名顶替者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2.所有裁判员必须严格履行裁判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尊重运动员;

3.所有运动员必须认真对待每场比赛,遵守比赛次序和规则,准时到达比赛场地,服从安排,尊重、服从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上如有违反,将视情节严重,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

4.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运动员,观众在任何情况下不得直接干预裁判员正常工作,比赛过程中,只有队长可与当值裁判正常交流;如当值裁判已做出规则解释,不得再与裁判纠缠,否则按体育竞赛赛风赛纪管理规定处理。

5.赛前十分钟,各队提前热身,比赛开始5分钟后无故未到者弃权处理。

六、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至宿州学院学生会青年发展中心,并附带参赛队服颜色及队员号码(1—18号),每队报名人数,不得少于8人,不得多于12人。队员名单上报后不得更改,每场比赛名单最多12人名单。表格不够可自行在相应位置插入

各班负责人统计好人员名单,发至邮箱:642323864@qq.com

联系人:吴倩文

联系方式: 13133130266 QQ:3416235201

截止日期:报名表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7日20:00

七、奖项设置

1、冠军、亚军、季军(男女各一队)

2、优秀奖十名(男女各五队)

3、优秀裁判十名

4、最佳球员十六名(男女各八名)

5、优秀教练员 六名


附件:宿州学院第十八届“学海杯”排球赛报名表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宿州学院学生会

体育学院分团委   体育学院学生会

2023年4月4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