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主题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中厚植家国情怀,现就组织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30日至4月7日

三、参与人员

宿州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参加一次“爱国抒怀”主题观影活动。各学院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或自行观看爱党爱国、励志强国等题材的主旋律电影,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学生高昂的爱国热情,让正能量在校园广泛传播。

2.开展一次“致敬英烈”主题征文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致敬:伟大的史诗”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号召广大师生用文字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追寻革命记忆,致敬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领悟革命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3.参加一次“追思英雄”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可登录“2023网上祭英烈”专题活动网站:

https://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3qm/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以线上献花、网上寄语等形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动形成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广泛动员学生参与,结合本学院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认真组织实施。征文作品请以“作品名称+学院+年级+姓名”命名word文档,4月7日前报送至邮箱:szxytw3685087@163.com

2.营造宣传氛围。充分运用易班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推广展示活动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营造礼赞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的浓厚氛围,扩大教育影响面,动员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   党委保卫部

2023年3月31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