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开展宿州学院第四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公寓文化建设,以育人为根本,以建设优良的舍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育人环境为重点,将学生素质锻炼寓于文化活动之中,达到育人塑魂的目的,将学生公寓打造成积极健康、文明向上、富有内涵、富有特色的育人阵地,经研究决定举办宿州学院第三届宿舍文化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宿”说青春“寓”见美好

二、活动对象

宿州学院全日制大学生

三、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3月24日至2023年3月26日

活动时间2023年3月27日至2023年4月9日

四、活动地点

宿州学院东校区

五、活动内容

(一)最美宿舍风采

1.作风美:宿舍成员自觉遵章守纪,宿舍在每日检查中不得出现过差,宿舍不得出现有违反学校住宿制度及其他校纪校规行为。宿舍成员团结友爱、互相关心帮助、共同进步。

2.环境美:宿舍卫生情况良好。宿舍门前无垃圾、无脏水、墙壁无污迹;宿舍内无蜘蛛网,门窗、玻璃洁净,无乱写乱画、乱张贴悬挂现象;宿舍地面干净无污渍,物品摆放整齐有序,阳台整洁卫生。

3.氛围美:宿舍布置合理,主题突出,整体装饰合理、设计新颖、温馨协调,体现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营造出良好宿舍氛围,室内布置没有破坏、移动或变更宿舍原有设施或造成安全隐患现象。

4.颜值美:宿舍成员床上用品及被褥统一叠放整齐,设计装饰美观大方协调,富有感染力和青春气息,富有特色,如突出清新、高雅、时尚等。

5.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填写《宿州学院“最美宿舍”申报表》,附相关图片3-5张(含全家福1张)

“到梦空间”线上报名参赛,加入比赛群:556998590

(二)优秀学习氛围宿舍评比

1.宿舍成员团结友爱,学习风气健康向上,宿舍成员至少4人曾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且有成员在省部级以上学科技能竞赛中获奖宿舍具有较强的凝聚力。

2.宿舍成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习氛围浓厚,成绩优异.

3.宿舍成员文明守纪、刻苦学习,杜绝抄袭舞弊、迟到旷课和早退等扰乱课堂教学秩序的不良行为。

4.宿舍内成员言谈文明,仪态大方,礼貌待人;

5.积极参加各种学习竞赛、学术讲座、科技创新、创业活动。

6.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填写《宿州学院“学霸宿舍”申报表》,附相关证明材料(含全家福1张,证书照片,评优证明等)

“到梦空间”线上报名参赛,加入比赛群:728234914。

将作品发至192514434@qq.com或者1286776955@qq.com

(三)宿舍最佳舍规

1.内容全面。围绕宿舍安全、宿舍卫生、任务分配、室友关系、垃圾分类、作息时间等要包含到平时的方方面面。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体现大学生风采。

2.富有特色。作品要有自己的创意,可以适当增加自己寝室的特色logo,展现宿舍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创作出代表自己宿舍的个性舍规。

3.设计美观。参赛作品要求手绘或电脑设计,布局合理,色调和谐。

4.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赛作品于3月29日之前送至校会办公室(逸夫楼A104)可手写,也可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533625208@qq.com或者1181470094@qq.com

参赛方式:“到梦空间”线上报名参赛,加入比赛群576115430。

(四)最美瞬间征文

1.以“宿舍最的一瞬间”为题,表现宿舍之间发生的温情、励志、团结、互助、幽默故事,敞露心路历程,抒发同室情怀。也可自拟选题

2.征文,要求800字以上。可附摄影(3-5张,全家福1张)或微视频。

作品注明姓名、性别、学院、班级、联系方式。作品发送至1348960895@qq.com或者2994819969@qq.com

3.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赛作品于4月6日之前送至校会办公室(逸夫楼A104),或者发送作品至邮箱

参赛方式:“到梦空间”线上报名参赛,加入比赛群625878330。

(五)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1.为倡导宿舍安全防范,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丰富校园生活,充分开拓学生们的能力,加强宿舍安全防范和学院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充分挖掘学生创造力。

2.出题范围包括宿舍环境、疫情卫生健康、安全常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等关于宿舍安全问题。

3.“到梦空间”线上报名参赛,加入比赛群:462575122

通过“学习通”加入课程进行竞赛。

(六)趣味体育健身活动

1.跳大绳

以宿舍为单位,且其中有两名队员作为轮绳的人。比赛前进行抽签,确定各队出场顺序。两人摇绳,其余队员列队需从绳的一侧跳至另一侧,全部通过跳绳一次,方计次数一次。若有人在跳的过程中失误致使摇绳中断,则不记为通过。每队有1分钟时间,在1分钟内一成功跳过次数判定胜负。若两队最终成绩一样,则看失误的次数,失误次数少的队成绩领先,如仍相等,则加赛一次1分钟跳长绳。(人数小于两人的宿舍可以自由结合)

2.双人成行

每组两人比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夹球前进。玩法:每支队进行比赛时每组组员腰间夹一个气球前进,绕过前方的障碍(凳子)回到起点。规则:1、在前进中若气球掉在地上,则在掉下处捡起再继续前进。2、若在途中气球被挤爆,则换上新气球继续前进。(取前一半进入下轮)。第二轮:智勇双全。玩法:每个小组进行比赛每组组员中有一名组员会被蒙上眼睛,在另外一名组员的指引下前进,并踩爆设置在地上的气球(用绑住的脚踩),通过这个障碍后继续前进到前方的智力关,答对问题后回到起点。规则:1、被蒙住的眼睛的人不得偷看,只能在组友的指引下前进。2、在智力关处回答问题,若回答不出可换另一题回答,直到答对问题方可前进。3、在这轮比赛中最快回到起点处的前3组胜出。第三轮:衔水前进。玩法:在这轮比赛中,每组队员用嘴巴起准备好的水杯(装有水),运到指定位置,并把水倒入容器,倒完后再次回到起点处运水,照上。规则:1、运水过程中不能用手触碰杯子。2、前进过程若杯子掉到地上,则要回到起点处重新水前进3、这轮比赛中用时3分钟,在规定时间内按运水的多少分出冠、亚、季军

3.你画我猜

每组有六名参赛者,选出一个作为猜词的幸运者游戏开始,每组的第一位选手看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其他人不可以偷看。看完的第一位选手有二十五秒的时间画出屏幕上的内容,后一位选手观看前一位选手在黑板上作画,画的人不可以说话,否则整组算输,在下位选手看过之后擦掉黑板上的内容,以此类推。最后一名选手根据前一名选手作画内容猜出图画内容,若最后一名猜不出,则由前一名猜,以此类推。第6名选手猜出则得6分,第5名得5分以此类推,总共5大轮得分高的获胜

4.参赛方式:“到梦空间”线上报名参赛,加入比赛群:556998590


附件:宿州学院“xxxx”评选申报表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23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