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通知

各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理论武装工作,持续推动青年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两个建成”发展贡献力量。现就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学生理论学习通知如下。

一、优化学习小组

按照全员覆盖、便于组织、利于交流的原则,学院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支部设分小组,将本支部25岁以下的青年学生全部纳入青年理论学习。学习小组要强化学习自觉,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学习研讨或学习成果交流,并做好记录。

二、明确学习重点

学习小组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党的奋斗历史、新中国70周年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联系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三、丰富学习形式

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干部参加领导干部系列讲座,专家学者专题讲座、报告会,党课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青年大讲堂”,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充分运用图书馆等场所和书籍资源,利用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结合主题党团日,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等网上学习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实现青年学生学习经常化。学生党员要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为青年学生作宣讲辅导、党课报告、荐文荐书等,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四、提升实践能力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在学中悟、在干中学,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焕发实践魅力。紧紧围绕学院重点任务,联系实际工作,充分激发青年学生队伍活力和创造力,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谋思路、添举措、出实招,勇担当、抓落实、求实效,把破解工作难题,完成重大任务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

五、选树学习标兵

注重培育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根据各学习小组学习情况,举行青年学生理论学习交流会,充分挖掘培养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做得实。

六、强化学习管理

(一)提前部署,主动参与。各学院团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院理论学习小组”实施方案,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有序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并及时报送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二)主题明确、贴近时事。理论学习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主题展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路径,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到推动工作成效上。

(三)立足实际、形式多样。要结合"五四”、"七一”、"十一” 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增强活动吸引力,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要发挥正向激励作用,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造有利条件,有效提升青年学习教育效果。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0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