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公开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加强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挂)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根据文件要求和工作需要,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新一届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在校在籍全日制学生,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

二、选拔名额、兼职时间及选拔方式

每年定期选聘学生兼职副书记2名,兼职时间为一年,由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公开竞聘。

三、岗位职责

(一)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上级党团组织的有关指示精神,上传下达,收集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校与团员青年的联系与交流;

(二)参与基层团建工作,按照工作计划参与布置、督促、检查二级学院团委及各团支部的工作。参与指导团组织建设、学生组织及相关活动等;

(三)定期参加校团委办公会,参与讨论共青团重大事项,并根据分工负责或协助做好共青团专项工作。

四、选拔条件

(一)综合素质突出。1.政治上强。对党忠诚,立场坚定,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中共党员优先考虑。2.思想上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3.能力上强。注重提高青年群众工作本领,勤于思考钻研,善于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和思想引领,善于把握青年脉搏、组织发动青年。4.担当上强。热爱党的青年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改革创新,对错误言行和不良习气敢于坚持原则、驳斥斗争。5.作风上强。心系广大青年,带头密切联系青年、热心服务青年、反映青年呼声,从严从实推动工作,群众基础扎实。

(二)在校期间表现优良,无违规违纪现象、无处分记录。

(三)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良,能够有足够精力投入到学校共青团工作中。

(四)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心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能够开创性的开展工作。

(五)参加过校级或院级青马班培训并结业。

(六)原则上担任过校、院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

五、选拔程序

(一)第一阶段:报名

(1)填写《申报表》。组织推荐者的申报表需所在学院团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填写意见;

(2)撰写个人自荐材料。自荐材料包括个人简介(个人品德、能力和主要工作业绩介绍)及对竞聘职位的工作设想(1500字以内);

(3)申报表和自荐材料于2023年3月3日(周五)前交到校团委办公室(逸夫教学楼A407室)。

(二)第二阶段:资格审查、面试

校团委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者进入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第三阶段:考察

面试后根据综合评分确定入围人选,校团委对入围人选进行考察,确定拟录用人员。

(四)第四阶段:公示、任用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不纳入学校干部管理,不对应行政级别。在全校范围内对拟录用人员公开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任用。试用期三个月,任期一年(含试用期),任职期满考核合格后颁发任职证书。学生兼职副书记可根据工作需要参加相关工作会议、业务培训等。

希望各学院团委按照通知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加选拔。

团委联系人:高歌

电话:0557-2871885


附件: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申报表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2023年2月28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