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联字〔2023〕1号宿州学院2023年“青春思政课”实施方案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积极探索育人育才有效模式,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根据《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特制定宿州学院2023年“青春思政课”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目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借鉴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打造精品化、特色化、艺术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青春思政课”,培养一支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大学生骨干宣讲队伍,影响带动广大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各分团委、学生社团

三、实施时间

2023年3月——2023年12月

四、工作安排

(一)积极宣传动员。积极组织“青春思政课”策划和宣传。通过发挥大学生讲师团、学生骨干的榜样作用和育人能力,鼓励各分团委、学生社团结合专业优势和社团宗旨,结合规划主题和思政主课堂教学环节,策划、宣传课程内容、教学大纲、教学形式和教学目的。

(二)创作优秀作品。抓好课程内容,精选全校优秀题材文艺作品,深入挖掘提炼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围绕在党的百年历史宏阔背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产生的重要历史人物,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全面把握作品的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严把“青春思政课”内容关。重点推出一批彰显时代特征优秀舞台剧,小品、音乐、舞蹈、曲艺等优秀作品,精心设计教学环节。

(三)统筹课程安排。统筹做好每场“青春思政课”承办单位的日程安排,按要求积极协调实施日常,为广泛开展“青春思政课”提供保障。

(四)深入组织实施。全年共安排“青春思政课”6场左右。除在校类举办外,还可安排“青春思政课”走进社区、学校、农村、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推动“青春思政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五、有关要求

1.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展“青春思政课”工作,着力扩大“青春思政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2.注重实际效果。将开展“青春思政课”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有效衔接,做好疫情防控,有创新、有特色。

3.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宣传我校“青春思政课”开展情况和成效,通过线上直播、录播、线下展示、新闻宣传,大力营造浓厚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围。


附件:2023年“青春思政课”教学计划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2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