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联字〔2022〕8号关于成立宿州学院2022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分团委推荐、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决定成立宿州学院2022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目标

“大学生宣讲团”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省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

1.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以“青春献礼”为重点,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以“奋进担当”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巡讲,切实把广大同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奋进新征程”主旋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2.围绕建团100周年主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3.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国情形势政策、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铸就的革命精神、形成的优良传统等内容,向学生讲清楚、讲透彻,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窗体底端

4.围绕青年故事主题,大力宣传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青年典型;宣传革命、建设、改革时期涌现出的青年英雄烈士和模范人物;宣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宣传具有爱国情怀的地方先贤、知名人物,以青年榜样的力量激励人、鼓舞人。

二、宣讲团成员

宿州学院2022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包括校院两级共178名成员,聘请余晓宏等18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具体名单附后)。

三、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大学生宣讲团”是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工程,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各项任务的部署实施。

2.周密谋划实施。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精心做好组织宣讲、队伍培养和宣讲内容把关工作。注重围绕青年思想认知规律,探索更加有效的宣讲方式和载体,提升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务求工作实效。“大学生宣讲团”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既要注重队伍质量,又要重视宣讲活动实效,避免唯人数、唯场次、唯场面,避免只见部署、不见动作,只建队伍、不见宣讲,真正做到对青年群体广泛覆盖、取得实效。

各分团委要把开展院级宣讲活动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积极联系宣讲人员到学院、支部开展宣讲,同时为指导教师提供指导便利,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宣讲后,及时将新闻稿、图片、视频报送团委邮箱。

联系人:费丹乙 联系电话:18255370631

电子邮箱:szxytw3685087@163.com


附件:1.校级“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及指导教师名单

      2.院级“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及指导教师名单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16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