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联字〔2022〕5号关于开展2022年宿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宿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如下:

一、第十五届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结项

(一) 结题对象

第十五届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

(二) 结题方式

1.课题负责人在项目研究周期结束后按要求提出结项申请,并规范填写《宿州学院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结项申请书》(附件1) ,连同项目成果一并报各分团委。

2.各分团委组织学院评审小组初审后,对符合要求的结项材料进行整理,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团委。

3.团委组织专家对各课题进行结项评审。论文或调查报告格式不符合要求、涉嫌抄袭、伪造录用证明等学术不端的不予结项,并严肃处理。

(三) 材料报送

项目负责人需认真填写《宿州学院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结项汇总表》(附件2)和《结项申请书》(附件1),并附项目成果,纸质材料单双面打印均可,电子版材料打包一个文件(姓名+项目名称),发送至各分团委。已发表的论文附上录用证明或期刊扫描件,科技发明需提交发明实物、模型。

各分团委汇总《结项汇总表》(附件2) ,与结项申请书、项目成果一起于2022年5月15 日17:00前报送校学生会办公室,电子版以学院命名发送学生会邮箱。

(四) 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和验收奖励

结项项目依照相关文件报销经费;校团委对优秀成果指导老师进行奖励并颁发证书。

二、2022 年宿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一) 申报对象

全校全日制非毕业班在校本科生均可申请,每人(组) 限报一项。已被立项为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不再重复立项。

(二) 申请条件

1. 申报人学有余力,并具备一定的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申请者可以是个人或项目组,项目组一般不超过5人。个人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2.课题(组)须聘请一名责任心强、专业技术水平高的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3.鼓励学生在指导老师帮助下,结合学科专业自选课题,选题需注重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或者主动参与指导教师在研课题。

(三) 项目类型

1.一般项目

项目研究范围为自然科学研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及研究和科技发明制作。成果形式为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

2. 自筹项目

研究范围为学生申请教师在研纵向或横向课题。成果形式为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未获资助的一般项目可服从调剂为自筹项目。

3.专项项目。鼓励学院结合省级专业评估实际,自筹经费设立科研项目,扩大学生参与科研项目覆盖面。项目由学生申请、学院评审,团委备案。

(四) 申报程序

1.具有申请意愿同学请加入立项辅导QQ群:102388253,项目负责人必须参加校团委举办的线上辅导讲座《大学生如何做好科研项目选题、申报及结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同时撰写《宿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附件 3 ),纸质稿连同电子稿一同提交所在学院分团委。

2.各二级学院评审小组进行初步评审筛选,对拟推荐的项目提出具体意见,分团委书记汇总相关材料,连同《宿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于2022年5月15日17:00前报校学生会办公室。电子版发至学生会邮箱。

3.团委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学生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并下达立项通知。

(五) 项目类别及资助经费

1.立项数量。拟设立一般项目200 项、自筹项目若干、专项项目不限。

2.资助经费。哲学社科类一般项目每项1000 元、自然科学类每项1500 元;自筹项目不予资助。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创项目”是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大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完成宣传、评审和推荐工作。

2.注重宣传,精心组织。要结合实际做好宣传工作,使其在全校范围内产生广泛影响,吸引更多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要坚持育人宗旨,精心组织立项工作,要向立项学生提供必要辅导和物质技术支持,建立线上交流平台,指导学生按要求履行申报手续,选派有科研项目指导经验的教师对申报作品进行指导以及培训答疑。各分团委要充分利用团组织微信等平台,多渠道晒出立项和结项作品,鼓励学生关注转发,宣传展示优秀成果。

3.建章立制,夯实基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已成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品牌项目。各学院要积极出台配套政策,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更好地扶持、激励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参与科研项目。

立项数量作为评选五四红旗分团委、团支部的重要依据,作为学校年度发展考核的重要指标和国家、省级大创项目立项的重要参考。

四、联系方式

王士权:15665481228 (教师 )   操磊:15861426685 (学生 )

电子邮箱:szxyxsh@qq.com     立项辅导QQ群:102388253


附件:1.宿州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结项汇总表

    2.宿州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结项申请书

    3.宿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请书

    4.宿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5.宿州学院大学生科研项目论文和调查报告格式要求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宿州学院教务处

2022 年 4 月 22 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