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联字〔2022〕4号关于开展第四届宿州学院优秀微团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全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展示青春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 100 周年,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四届宿州学院优秀微团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

三、选题要求

微团课选题应紧扣主题,突出政治性,增强共青团组织有效教育引领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语言规范,表达流畅,层次分明,富有逻辑性;形式新颖、创造力丰富,表现力强。有较大的启发性,针对性强,能够引发广大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共鸣。时间不超过5分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

2.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4.新时代团的组织力提升、团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5.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

6.深化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7.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史;

8.做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

四、活动安排

1.第一阶段:完成作品。各分团委广泛宣传组织发动,各参赛选手应根据通知要求完成“微团课”作品。

2.第二阶段:组织遴选。各分团委要对提交作品进行认真遴选,并于5月7日下午17:00前择优向校团委推荐。

3.第三阶段:学校评选。校团委对各学院报送的“微团课”参赛作品进行汇总整理,组织评委进行评选,决赛采用参赛者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具体比赛时间、地点 另行通知),邀请有关领导、专家组成评审组,对现场作品展示进行评审,评定获奖等次。一等奖获奖选手由团委组织拍摄参加第五届全省“微团课”评选活动。

4.第四阶段:成果运用。组织获奖选手集中制作系列微团课,并通过媒体进行集中宣传展示,供全校各级团组织进行学习交流。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版权。参赛作品均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作品内容和作品中涉及的现实人物要确保无政治问题。参赛作品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主办方有权在相关网络平台及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可用于公益的复制传播。

2.推荐名额分配。各分团委推荐1-2个作品,教师团干不限。

3.报送材料内容。①推荐表:纸质版(盖章)+电子版;②汇总表:纸质版(盖章)+电子版;③微团课讲稿:文档或ppt(时长为5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 mp4、avi 等格式,时长 5 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200M)等。

所有报送材料均于5月7日下午17:00前报送,电子版统一发送团委邮箱,纸质版交到逸夫楼A楼404室。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余均为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七、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团员、团干部踊跃参与“微团课”大赛活动。按照逐级推荐、好中选优的原则,鼓励各级团组织开展初赛预选工作,并为参赛团员、团干部在作品准备上提供支持。

2.上下互动,务求实效。各级团组织要把上好团课作为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团的有效途径,促进广大团员、团干部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积极奉献、争当先锋。

3.宣传推广,深化普及。校团委将对入围的参赛作品在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组织获奖选手和单位集中制作系列“微团课”,供全校广大团员、团干部学习交流使用。要求各分团委积极宣传,扎实做好“微团课”的普及和深化提升工作,进一步扩大“微团课”的覆盖面。微团课参与情况作为学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重要指标。

联系人:楚亚丽

联系电话:18155750865

联系邮箱:szxytw3685087@163.com


附件:1.宿州学院第四届“微团课”评选活动推荐表

    2.宿州学院第四届“微团课”评选活动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20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