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联字〔2022〕2号关于组建院级大学生宣讲团的通知

二级学院团委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扎实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青年大学生强化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根据《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方案》要求,决定组建院“大学生宣讲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团构成

  宣讲团成员按照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高、宣讲能力优秀的标准择优遴选。

  各学院从每个学生党支部至少遴选一名优秀学生党员若干优秀大学生组成学院“大学生宣讲团”。

  学院宣讲团人数根据实际确定,尽量形成人人参与,积极分享党史故事的良好氛围。

  二、宣讲对象

  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宣讲形式

  宣讲团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座谈交流、学习沙龙等平台,借助PPT、朗诵、微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中国故事、传播青年声音,将“党言党语”转化为“青言青语”,引导青年学子在宣讲中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爱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

  四、宣讲内容

  1.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国情形势政策、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铸就的革命精神、形成的优良传统等内容,向学生讲清楚、讲透彻,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2.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以“青春献礼”为重点,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和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以“奋进担当”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巡讲,切实把广大同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奋进新征程”主旋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3.以庆祝建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宣讲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青年典型,宣传革命、建设、改革时期涌现出的青年英雄烈士和模范人物,宣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宣传具有爱国情怀的地方先贤、知名人物,以青年榜样的力量激励人、鼓舞人。

  4.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进行专题宣讲,通过小话题阐释大主题、小案例演绎大道理,让广大同学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导大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创建

  五、宣讲职责

  1.宣讲团成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确保宣讲内容政治方向正确,不得歪曲历史人物、历史事件;

  2.学院宣讲团成员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面对不同学生群体进行宣讲,每人每月至少宣讲1次;

  3.协助录制宣讲小视频,学校将组织宣讲质量高的录制分享视频,通过各种新媒体推介分享。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统筹谋划,制定措施,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宣讲团成员的指导与培训,开展集体备课,注重对宣讲文稿严格把关,为宣讲团至少选聘一名指导教师。

  2.注重舆论宣传。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官网、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介,积极宣传报道宣讲工作动态,不断提高党史宣讲的力度、深度、效度。

  3.强化工作实效。各学院要扎实做好宣讲团的宣传、遴选与推荐工作,做到宣讲有笔记、思想有感悟、实践有行动,并于4月19日前将“XX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团委邮箱。

 

  联 人:费丹乙 联系方式:18255370631

  电子邮箱:szxytw3685087@163.com

 

  附件:XX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推荐人选汇总表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5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