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联字〔2022〕3号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建言新征程”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喜迎二十大,鼓励广大同学深入社会、了解校情,通过调查研究,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学位建设立项单位”发展建言献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建言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一5月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  教务处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DT调查服务协会

    四、参赛内容

    参赛队伍围绕“教育教学类”、“管理服务类”、“文化建设类”、“队自选类”等方面开展校园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并参与最终答辩,提出兼具创新性和可行性的建议措施。

    五、选题参考

    1.教育教学类。可围绕但不限于课程教学与改革、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师范生教育培养、双创教育等方面。

    2.管理服务类。可围绕但不限子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与服务,日常管理与学习生活服务、电信网络安全、美好校园建设等方面。

    3.校园文化类。可围绕但不限于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网络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

    以上三类给予推荐选题,见附件1。

    4.团队自选类。参赛选手可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发展自选选题,为学校建言或对学生产生积极教育引领作用。

    六、注意事项

    1.选题需聚焦校园建设中青年学生们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可以为教育教学、党史学习、管理服务、校园文化等众多方向,选题不可过于宏大宽泛,建议以“小切口,大问题”的视角进行研究,每个调研主题需要“做精,做深,做透”,力争能够真实有效的发现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

    2.课题名称要表述规范、准确、简洁,要新颖,要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3.团队选题报送要包含部门、姓名、手机号码、课题名称、选题背景等信息。学生选题报送要包含学院、班级、姓名、学号、手机号码、课程名称、选题背景等信息。具体报送格式见附件2和附件3;

    4.调研报告严禁抄袭,剽窃.若经论文检测后相似度超过20%,则取消比赛资格,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且应为大赛期间所做的调查,未用作参加同类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在比赛过程中,禁止采取违规行为,包括:抄袭、扰乱其他选手参赛等,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并将在宿州学院官方平台进行通报。

    七、参赛要求

    1.以个人或团体为单位,原则上,每支团队(包含团队负责人)人数不超过6人,一位选手只能负责一个参赛团队;鼓励组建三跨团队(跨学科,跨学院,跨年级),团队所属学院在报名表中注明;

   2.参赛团队应深入校园各个相关组织或群体开展调研和学术创新活动,实事求是地进行数据分析;个案访谈要有一定深度,问卷调查要有代表性和科学性,调研报告结构要完整、内容要丰实,用调查数据佐证观点、反映现实,加深学子对校园现状的认识,通过对研究内容的调查分析,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具有一定学术价值。

    3.报告格式要求:

    (1)报告内容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论文基本格式内容,调研报告统一使用附件4模板格式,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2)字数要求:报告篇幅在5000-15000字之间。

    八、大赛赛制

    1.初赛:负责人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调研报告和调研问卷,邀请评审组进行书面评审,根据书面评审成绩,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

    2.决赛:负责人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修改后的调研报告,邀请专业老师进仔书面评审,根据书面评审成绩,确定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3.成果展示:获奖队伍通过PPT、视频、图片等形式进行汇报,获奖作品编印成册。

    九、时间安排

    1.报名:2022年4月6日-2022年4月13日

    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名表、信息汇总表

    2.初赛:2022年5月11日

    提交调查问卷、调查报告

    3.决赛:2022年5月18日

    提交修改后的调查问卷、调查报告

    4.成果展示:2022年5月25日

    线上或线下进行PPT汇报

    十、报名方式

    填写电子版报名表、信息汇总表在规定时间内投交至大赛相关负责人邮箱,纸质版于规定时间前交至相关负责人(报名表和信息汇总表见附件)。

   

    联系人:刘 静

    联系方式:18955775886;936502421(大赛官方QQ群)

    电子邮箱:466181299@qq.com


    附件:1.宿州学院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推荐选题题库

          2.宿州学院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报名表

          3.宿州学院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报名信息汇总表

          4.宿州学院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调研报告格式模板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 教务处

                                                                                    2022年4月6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