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开展宿州学院2022年4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将2022年4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推荐主题

1.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3 号)、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皖青[2022]3 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各学院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级团组织应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引导团员师生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2.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对新时代劳动教育做出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提出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需要结合学生成长实际,坚持劳动教育基本原则,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各团支部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助推中国制造”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向劳模工匠学习活动,体会“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

(2)与所学专业结合,开展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学习,强化劳动体验、亲历劳动过程、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结合校园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校园与个人环境卫生治理等,加强劳动习惯培养。

3.朋辈教育,助力成长

随着复试调剂等程序的完成,考研结果也已尘埃落定。召开“研”途有你—考研录取学生经验交流会、就业代表经验交流会。可邀请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来为大家做经验交流,分享考研报考院校、专业选择、专业课复习方法和面试注意事项,交流就业准备、笔试和面试心得体会,为同学提供考研和就业方面的指导与帮助,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做出合理的选择。

二、开展时间

2022年4月。

三、参与对象

全校全体共青团员。教职工团支部可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业务需要创新性开展好本月份的主题团日活动。

四、相关要求

(一)认真组织实施。

各分团委在继续做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好本单位团支部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二)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为及时梳理和汇总全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分团委督促本单位全体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可根据团日活动主题选择录入“团日活动”板块。

(三)确保教育实效。

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分团委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指导本单位团支部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参与度和满意度高、具有一定借鉴推广意义的团日活动,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四)积极推送宣传。

为在全校范围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各分团委对于已举办的团日活动可在3天内择优推送分享至本单位团属媒体平台,并在5天内择优向“宿州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团属平台投稿。

联系人:高歌 刘俊豪

联系电话:0557-2871050

投稿邮箱:szxytw3685087@163.com(邮件主题备注团日活动及团支部全称)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7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