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举办宿州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的思想武装和实践能力,培育堪当时代重任的新一代青年,依照《安徽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和《宿州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规划(2020-2023年)》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宿州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4月

二、培训对象

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1名;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1人;分团委副书记1人,培训规模约40人。

三、培训内容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参观考察、实践锻炼、调查研究四个阶段,由校团委统一组织,完成规定课时并通过结业考试方可结业,校团委统一做结业认定。

1.理论培养。采取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并邀请专家学者、理论骨干等通过讲座辅导形式帮助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学员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2.能力提升。通过素质拓展、社会实践、专题报告等形式增强大学生骨干的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

3.座谈交流。学员围绕思想引领工作、学生会工作、班级团支部建设、大学生骨干素质提升、新媒体工作等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4.调查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委和青年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运用科学方法解决身边问题,深入了解和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培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围绕“思想引领”“教育教学”“校园生活”“人际交往”“实践创新”五个方面,聚焦身边小事,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兼具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的对策建议,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5.理论宣讲。组织学员参与“四史”理论宣讲和“青年学子说”活动,在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和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的基础上,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五、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学生干部参加培训班学习,并为学员提供必要的学习条件。

2.严格纪律。学员务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准时参加每一次培训,不得缺席或迟到、早退;有特殊情况须向负责人请假。凡无故缺课一次,迟到或早退两次者不予结业。

3.注重效果。要求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主题讨论、经验交流和理论宣讲,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努力使自己在培训班学习后丰富理论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增强自身素质。

联系人:高 歌(0557-2871885)

     储俊才(18297756036)

     培训班QQ群:827954474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7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