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将2022年3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推荐主题

1.学习雷锋精神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神的精华。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倡导的。

2.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新时代团员青年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青春汗水、青春智慧、青春力量!

3.寒假归来话成长

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发挥团支部组织作用,开展“我眼中的新时代”、“非凡十年”等调研式、行进式宣传教育,向青年学生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用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学习资料,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引导团员青年增进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二、开展时间

2022年3月。

三、参与对象

全校全体共青团员。教职工团支部可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业务需要创新性开展好本月份的主题团日活动。

四、相关要求

(一)认真组织实施。

各分团委在继续做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好本单位团支部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二)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为及时梳理和汇总全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分团委督促本单位全体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可根据团日活动主题选择录入“党史学习教育”板块或“团日活动”板块。

(三)确保教育实效。

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分团委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指导本单位团支部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参与度和满意度高、具有一定借鉴推广意义的团日活动,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四)积极推送宣传。

为在全校范围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各分团委对于已举办的团日活动可在3天内择优推送分享至本单位团属媒体平台,并在5天内择优向“宿州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团属平台投稿。

联系人:高歌  刘俊豪

联系电话:0557-2871050

投稿邮箱:szxytw3685087@163.com(邮件主题备注团日活动及团支部全称)



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日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