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春有你 与法同行”——我院举办普法专题青春思政课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我院学子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律意识,进一步将“普法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20231229日,由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主办,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青春思政课——“青春有你 与法同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歌曲《梦想课堂》中拉开序幕。整场课程以“思政+普法”的形式开展,分为“青春普法篇”、“法润校园篇”、“与法同行篇”三个环节,通过情景剧、短视频、普法宣讲、合唱等环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法律学习和体验。

在课程第一节“青春普法篇”中,情景剧《今天你被“诈”了吗》通过电信诈骗案例的演绎,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为同学了上了一堂普法教育课,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守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紧接着,来自普法学会的李乐瑶同学进行了《以法为盾 护航青春》的普法宣讲,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常见的犯罪预防”,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护航青春。




在课程第二个环节“法润校园”中,安徽云飞律师事务所杨雪律师为学子们带来了专业的普法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预防电信诈骗”、“实习、求职、就业中的法律自我保护”展开,从法律专有名词的解析入手,专业讲解了实际法条,通过联系实际判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法律、学习法律。

F0AEE


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生力军,是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更应主动培养法律信仰,增强法治担当。在课程的最后一个环节“与法同行”篇中,商学院学子通过自编歌曲《乘着二十大的春风》合唱,进一步表明了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课程在歌曲《扬帆远航》中落幕。本次课程丰富了普法教育的形式,推动了“普法+思政”的有效结合,让普法教育更加“有温度”、“有力度”、“有态度”、“有深度”,进一步凝聚了法治力量,弘扬了法治精神,促进青年大学生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提升,有效推动“依法治校”工作开展。

(撰稿:曹超超   审核:肖良  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