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宿州学院青语课堂“雷锋精神”主题讲座第一期

伴随三月的微风,我们迎来了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培养和发扬大学生乐于助人的精神,活跃校园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饱满精神。2023年3月11日,由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宿州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承办的宿州学院青语课堂“传承雷锋精神”主题讲座第一期在宿州学院创客空间二楼举行。本次活动由丁依娜同学主持,由项贤宝和周雨晨两位宣讲人进行宣讲。

雷锋精神”讲座开始,周雨晨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学习雷锋精神有何内涵。让我们领悟到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同时也告诫站在时代前沿的我们,既然接过了雷锋精神的火炬,我们就要代代传承,照亮我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温暖每一个角落;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十个人,百个人,千个人乃至更多的人联起手来,从身旁的亲人朋友做起,潜移默化,才能让宏扬雷锋精神变成整个社会追求的风尚。周雨晨同学演讲真挚而热烈,赢得满堂喝彩。

项贤宝同学则由我们为何要学习雷锋精神的问题切入。首先对这个问题做出肯定回答,我们需要并且必须要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要我们更好的为党工作,好好的学习,练好本领。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把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奉献给党、奉献给人民。这是一种甘于奉献的精神,是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最后,项贤宝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我们应当学习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钉子有两个优点:一个是挤劲,另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与钻。项贤宝同学的演讲生动而有趣,引得掌声连连。

讲座临近尾声,通过两位同学的精彩演讲,大家在心里都有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思考。主持人丁依娜随机抽取了三位同学发表自己的感悟,三位同学一致认为雷锋精神不会过时,它会永远滋养一代代优秀中华儿女的心田,让奉献与奋斗精神扎根在中华民族的心底。

虽然演讲到此就结束了,可是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动却不会就此停歇。我们切不可因在听到宣讲时情绪激昂受到感染而满心热烈要学习雷锋精神,而宣讲结束静下来后便选择放弃。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不可取,雷锋精神不应只洋溢在三月,更应蔚然成风在岁岁年年。我们要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力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立一个辉煌而伟大的新时代。

(撰稿:董青芬 编辑:刘心茹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