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我校召开2022年度分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落实从严治团要求,3月9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分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啸吟,党委保卫部部长孙裕金,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贾学彬,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金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委。校院团委负责同志、学生组织负责同学、学生代表参与满意度测评。

各学院团委书记针对我校2022年度共青团各项工作重点任务,围绕“为党育人”和服务学校“两个建成”大局,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落实情况,在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组织参加“青马工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详细地展示了基层学院一年来的共青团工作情况,既展示了各自工作的品牌与亮点,又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和改进目标。

16683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啸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层团委书记述职是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在过去的一年,各学院共青团在学校“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充分发挥了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成效。同时,她指出基层团委工作尚存不足之处,并对我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提出努力方向:一要熔铸政治信仰底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擦亮青春奋斗本色,发挥青年群团特色。二要围绕“夯实基础、创新载体、打造品牌、典型引路、促进成才”的总体思路,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责主业,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作用过硬的共青团工作过硬团队。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学生会和社团建设,切实维护好青年权益,把握功能定位,履行职责使命,努力在“三全育人”中发挥共青团的独特价值和更大作用。

校团委副书记陈宇布置了《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团委书记凌峰进行总结。

1EB1A

本次述职评议会是对202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全面总结。下一步,校团委将严格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继续竭诚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我校团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学校“两个建成”作出学校共青团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高歌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