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州学院2023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正式启动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期,校团委在全校启动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校团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宿州学院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的通知》,举行了启动仪式,布置统筹安排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3月4日晚联合雷锋杂志社,线上聆听“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公益讲座,近2000人参与学习活动。各级团学组织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有组织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团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核心价值”“新时期如何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等内容,各团支部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看雷锋电影、听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宣传雷锋事迹,讲好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志愿宣讲团”等走进城乡社区,深入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讲述雷锋故事,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开展“建设文明校园”和“社区青春建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美化校园、环保宣讲、植绿护绿、节约资源、文明寝室等校园志愿服务,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文明素养和公民意识。3月4日至5日,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成功举办了一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以“无偿献血,助力生命”为宗旨,向广大师生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本次活动共有108名无偿献血者,2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总献血量达到28000mL。

宿州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开展阳光助残、扶贫助困、敬老爱老、双碳宣讲、关爱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了“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走进敬老院志愿活动。在敬老院,志愿者们与老人促膝围坐,亲切交谈,帮助老年人整理院内设施,清洁卫生,分享生活趣事,为老人们解闷,给他们精神上的慰藉,用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志愿者们还安排了节目演出,唱歌、乐器演奏、泗州戏、舞蹈表演等,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3月5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宿州高铁站,在售票厅、安检口、站前广场等处,为旅客提供购票咨询、乘车指导、协助搬运行李等服务工作,提高旅客进出站效率,维护高铁站秩序,同时清理了站前广场的垃圾杂物小广告,保持了高铁站的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同时,沿着河岸,在草丛、绿化带仔细搜寻塑料、矿泉水瓶、烟蒂、纸屑等垃圾,用一次次弯腰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小河边一道靓丽的风景。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打造志愿文化,提升实践育人成效,将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接下来,校团委将带领青年志愿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规范化、专业化和常态化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身边的雷锋故事。

撰稿:王士权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