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时代青年 ——宿州学院青语课堂“讲好中国故事”主题讲座第三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宿州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于2022年11月26日,由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宿州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承办的宿州学院青语课堂“讲好中国故事”主题讲座第三期在宿州学院创客空间二楼举行。本次活动由吴雯同学主持,由王雨婷,吴校芳和范晓婷三位宣讲人进行宣讲。

在本次活动中,张雨婷同学以“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为题,向大家阐述了讲好中国故事,必以典型的案列呈之、必以生动的伟业览之、必以客观的事实贯之。告诉我们讲好中国故事的三个要素:真实的自然状态、传统的文化融入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新时代,要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理解中国。

吴校芳同学从“讲好中国故事,故事里有中国”的主题切入,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精髓。告诉我们讲好中国故事的前提是选好中国故事,要用正确的方式,发挥现代多种媒介的作用,总结好文化素材。让中国故事更有传播力,让中国声音更有穿透力,让中国更好的走向世界。

范晓婷同学通过“讲好中国故事,感受人间烟火”的主题,向我们分析了电视剧这一文化传播媒介。其中具体分析了电视剧《人世间》里的感人肺腑的中国故事,讲最平凡的人,最朴实的情,展示了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书写情怀和热望。告诉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讲好人民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的故事。

讲座结尾,经过三位宣讲人激情澎湃的宣讲,大家都充分地认识到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性,都有了自己的感悟。座位上的同学们都踊跃举手,主持人随机抽取了以下三位同学发表他们的感悟与思考。三位同学都一致表达,我们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

面向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发掘中国之美,以更深邃的视角、更博大的胸怀、更自信的态度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向世界展示一个立体的中国!

(撰稿:董青芬 编辑:冯文静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