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讲好中国故事,创造美好未来——宿州学院青语课堂“讲好中国故事”主题讲座第四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为深入了解中国故事,2022年12月19日,由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宿州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承办的宿州学院青语课堂“讲好中国故事”主题讲座第四期在宿州学院创客空间二楼举行。此次讲座由吴校芳同学主持,由胡飞宇,吴雯,李章成3位宣讲人进行宣讲。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力量”讲座开始,首先由胡飞宇同学开始为我们介绍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从欣欣向荣的城市到新冠疫情席卷而来,肆意践踏,足不出户成为常态之时;从空无人烟的荒地到一座占地34000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只用了十天;从一片空白到将设计和施工图纸全部整理完毕交给武汉,79 岁的黄老先生亲自组织紧急会议仅用了在78分钟。需要用电时,国家电网说,我来!260 多名电力职工不眠不休,医院建到哪里,电缆就铺到哪里。缺乏原材料时,顺丰,中通等物流平台说,我来!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免费从海内外各地向武汉运输救援物资。缺乏办公设备时,小米、联想等公司说,我来!他们分别带来了计算机设备、LCD 显示屏以及互联网医院云平台。更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公司企业等用“我来”的别样的热心汇聚成了强国字样。如此之漂亮的抗疫作业,让中国的故事在有无限机遇和挑战的未来中也能从容面对。中国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将由我们讲述,也由我们传承,更由我们书写。

吴雯同学从张桂梅的事迹切入,让中国故事流芳百世。做为华坪女高的校长,帮助数万贫困山区女孩,全部进入大学的殿堂,实现了走出大山,飞越大山的梦想。纵使失去亲人也不忘为教育奉献;纵使募捐被人误为行骗当面受辱也仍默默忍受;纵使10年来,3650个日夜身患重症、满身药味、满脸浮肿不忘陪伴学生学习。周而复始,常年如此。忘记了失去亲人的悲痛,忘记了别人诸多不解、非议和委屈,忘记了头顶上的一长串殊荣,忘记了折磨她的病痛和不幸,忘记了年龄和生死,以忘我的精神在华坪教育战线上辛勤奉献22年,用心血和汗水为华坪教育谱写着新篇章。千年薪火相传的中华文明孕育了取之不尽的故事宝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当代中国喷涌着数不尽的故事源泉。张桂梅同志执着奋斗、无私奉献,心怀大我的精神延续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中国梦征途的蹄疾步稳、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坚韧,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培养人才、积聚力量。这样的中国故事需要我们将其讲出来!让知识传承,让文明赓续,让青春激荡,让学子成长,让梦想飞扬!

李章成同学对党的光辉故事展开介绍。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奋斗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内忧外患、举步维艰的年代,多少革命先烈为国捐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纵使敌人如何严刑拷打,党员赵一曼女士也决不背叛组织,闭口不言。甚至在负伤即为严重的情况下依旧向他人宣传党之伟大,党之光明!纵使在极为痛苦的绞刑面前,李大钊同志,在面对严刑酷打时,他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坚贞不屈。依旧心系于党,心向于党!纵使火焰在邱少云身上肆意撕扯,任凡人之躯饱受折磨,却依旧选择为胜利的大局牺牲自我。火焰虽然带走了邱少云同志的生命,但他心中的火焰点亮了整个世界!多少年风风雨雨,多少人前仆后继。多少的中国故事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讲座尾声,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逻辑清晰,在充分认识领会了党的红色精神的重要意义后,大家都有了不同的感悟。以下3位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于讲好中国故事讲座后的感想,作为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不断地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增强创新意识。集中精力,坚定不移的投入到党的事业和自身学习中。脚踏实地,认真务实,发挥好自己的功用为祖国添砖加瓦,就一定能汇聚当今人类社会最强大的正能量;中华民族这艘伟大的航船,必将朝着光明的未来,驶向光辉的彼岸。

(撰稿:董青芬 编辑:冯文静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