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州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12月7日,由校团委、纪委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 学习二十大 思辨正青春”宿州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东区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晓斌、商学院组织员黄凯、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金莲、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周霁野担任评委,现场200余名学生观看了辩论赛决赛。

大学生辩论赛作为我校品牌学生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本届辩论赛,校团委、纪委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筛选辩题,经过近两个月的预选赛、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信息工程学院与管理学院脱颖而出,站在本届辩论赛决赛现场。

决赛中,正方信息工程学院就“廉政文化重在扬善”与反方管理学院就“廉政文化重在惩恶”展开激烈交锋。开篇立论中,正方指出廉政文化重在扬善的重要性,条理清晰,有条不紊地论证己方观点。反方从多角度来分析,用"廉政文化重在惩恶"来反驳正方观点。在质询、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引经据典,严守己方阵地,巧妙攻击对方漏洞,唇枪舌战,互不相让,精彩的辩驳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黄凯对双方辩手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双方的出彩与不足。点评深入浅出、诙谐幽默,指出双方辩手应多注重辩题本身的阐释与辩驳,进行更加纯粹的讨论,要用高远的站位和充足的论点将辩手的强大气魄展现出来。

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本届辩论赛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大提高同学们的辩论水平和思辨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楚亚丽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