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州学院共青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10月18日,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凌峰主持。

会上,费丹乙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指出“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成就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我们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刻关怀让广大青年团员干部深受感动、倍感振奋。

会上,陈宇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凌峰就近期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工作底线,紧盯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团组织建设,提升组织活力。结合共青团工作的实际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工作,让基层共青团焕发新的生命力。三是聚焦学习主线,掀起学习热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团组织要开展交流研讨,明确将在学懂弄通、全员覆盖、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团的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总结通报了安徽省“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比赛、暑期社会实践、朋辈导师等近期共青团主要工作,并就2022年两红两优评选、学社衔接、青年大学习、星火团校培训、智慧团建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就共青团工作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撰稿:楚亚丽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