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州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第四届中秋游园活动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文明实践的思想熏陶功能,9月10日晚七点,由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团体联合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宿州学院第四届中秋游园活动于珍珠湖露天广场至赛庭一线隆重举行。

夜色渐起,华灯齐放。天籁吉他社的“唱响中秋”与街舞俱乐部的“舞动中秋”在珍珠湖露天广场用欢快的歌舞调动节日欢快的氛围。沿小路向北而行,文史学会与国学学会共同举办的“花灯手工DIY活动”、“花灯展”、“汉服游园”活动展现古色古香的传统文化魅力。

转而西行,英语学会的“月满人间”将中秋元素与英语巧妙结合,寓教于乐。青春风文学社的“皎月入怀”用照片与亲朋分享月景,实现古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中式浪漫。夏日动漫协会用二次元的“Cosplay”与传统节日碰撞出别样火花。弓矢社的“古韵中秋——投壶游戏”在游戏中使人身临其境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径至赛庭,食品科学协会的“中秋DIY”、青年书法协会的思乡寄语、天文协会与人文地理科学的高科技赏月、陶瓷艺术社的陶瓷展示……各社团用社团自身特色与传统节日元素结合,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展现社团文化魅力的同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每逢佳节倍思亲”是中国人的思乡情怀,本次中秋游园活动让同学们中秋佳节齐聚一堂,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减少了远离家乡的忧思情怀。

“我们的节日”是团委打造的一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项目。旨在深入挖掘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文化内涵和重大节点、世界节日文明实践的思想熏陶功能。通过广泛动员学生参与,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努力发展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使民族传统节日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成为满足广大同学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重要渠道。

(撰稿:王士权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